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招行携手博时资本推全国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15 11:54:52

近日,“博时资本-世茂天成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国内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该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资产证券化市场迎来了全新融资品种,房地产市场成功开辟全新融资通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君    

每经记者 袁君

近日,“博时资本-世茂天成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国内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该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资产证券化市场迎来了全新融资品种,房地产市场成功开辟全新融资通道。

据悉,该笔业务由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四方联合,以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担任评级公司,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境内全资子公司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全国部分优质物业费收入为基础资产成立了本次专项计划。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和博时资本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我国的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规模较小,品种较为单一,该项目的推出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丰富了国内金融市场的层次和产品,在帮助企业获得新融资渠道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不同类型的产品选择。

从房地产融资现状来看,传统融资模式的利用空间已近饱和,房地产企业正积极考虑转变传统融资方式,探索新型融资方式,直接融资和资产证券化产品将成为房地产融资的重要发展方向。

2014年至今,已有打包商业地产资产成功发行证券化产品的案例,从市场的反应看,一些持有大型商业物业的公司对该类项目持续关注。本项目首次以住宅的物业费收入为基础资产,进一步拓展了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空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内一些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对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都在投入资源研究和推进,在业务产品线的布局上,该类型业务将构成资产证券化产品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君 近日,“博时资本-世茂天成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这是国内首单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该业务成功落地标志着资产证券化市场迎来了全新融资品种,房地产市场成功开辟全新融资通道。 据悉,该笔业务由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四方联合,以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担任评级公司,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境内全资子公司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全国部分优质物业费收入为基础资产成立了本次专项计划。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和博时资本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我国的企业资产证券化市场规模较小,品种较为单一,该项目的推出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丰富了国内金融市场的层次和产品,在帮助企业获得新融资渠道的同时,也为投资者提供了不同类型的产品选择。 从房地产融资现状来看,传统融资模式的利用空间已近饱和,房地产企业正积极考虑转变传统融资方式,探索新型融资方式,直接融资和资产证券化产品将成为房地产融资的重要发展方向。 2014年至今,已有打包商业地产资产成功发行证券化产品的案例,从市场的反应看,一些持有大型商业物业的公司对该类项目持续关注。本项目首次以住宅的物业费收入为基础资产,进一步拓展了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空间。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国内一些证券公司、基金子公司对物业费资产证券化项目都在投入资源研究和推进,在业务产品线的布局上,该类型业务将构成资产证券化产品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板块。
物业费资产证券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