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赚钱

每经网首页 > 赚钱 > 正文

上半年居民收入数据出炉 来看看你拖后腿没

新华网 2015-07-15 11:23:5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 备受瞩目的中国经济半年报今日出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31元,同比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6%,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具体来看,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同比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3%。

此外,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9700元,同比名义增长10.5%。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17436万人,同比增加18万人,增长0.1%。上半年,外出务工劳动力月均收入3002元,同比增长9.8%。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个百分点,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83,比上年同期缩小0.04。由此可见,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居民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