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保卫战后的重建

2015-07-13 01:38:20

如果指标股只是在底部强势震荡,大盘指数可能难以快速拉升。对于本周市场运行节奏,我认为这将是一场保卫战之后的“重建”过程,这个过程或许会面临震荡,但大的风险或已结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7月6日~10日),沪指终于在触及3373.54点低点后迎来强劲反弹。上周四,沪指大涨5.76%,上周五再涨4.54%,这样一来,A股市场终于告别恐慌,一扫颓势,投资者信心似乎得以稳定。

在经过跌宕起伏的一周之后,接下来A股将何去何从?昨日(7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洪峰初过

NBD:上周市场的强劲反弹,是否意味着A股的麻烦已经过去了?

道达:目前,市场在经过一轮疯狂下挫之后,终于迎来难得的喘息机会。要问A股麻烦是否已经过去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大,至少A股已经挺过了最为艰难的时刻。

在这场对抗下跌的战斗中,管理层不仅汇聚了多个层面的资源协同做多,同时更拿出了巨量真金白银,终于在很大程度上化解了融资盘强平给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上周以来,国家队资金重兵布阵蓝筹指标股,稳定了军心,而在周四又是巨量在跌停板上扫货,让众多个股打开跌停板,并把它们拉上涨停。上周四这一天的交易,就已基本确定了A股这场“保卫战”初战告捷。

NBD:本周,可能将有越来越多的停牌个股复牌,你认为这会对市场带来新的冲击吗?

道达:也许很多上周四宣布停牌的公司现在都后悔了,这些公司错过了上周后两个交易日的上涨。所以,本周一不少公司想要复牌很正常,谁不想搭上反弹顺风车呢?但我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复牌,对国家队的操作也带来了更高要求,毕竟这需要消耗更大量的资金。同时,这些公司复牌,也可能导致上周大涨的公司出现震荡,因为对于上周没有停牌的公司而言,又已累积了不少短线获利盘。

市场或将在底部震荡

NBD:您对本周大盘怎么看?

道达:我认为大盘要想迎来“V”型反转难度较大,这对资金要求太高了。从上周的行情来看,金融、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涨势并没有其他小盘股那么强,比如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中石化等个股,都只是维持强势震荡而已。我认为国家队可能主要还是通过维持指标股的相对强势,从而令指数在底部企稳,然后再逐渐化解其他个股强平风险。

那么,如果指标股只是在底部强势震荡,大盘指数可能难以快速拉升。对于本周市场运行节奏,我认为这将是一场保卫战之后的“重建”过程,这个过程或许会面临震荡,但大的风险或已结束。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