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海外机构连续两周回购中国股票基金

每经网 2015-07-10 07:32:47

这与6月中旬,海外资金出逃中国股票基金创次贷危机以来新高形成鲜明对比。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昨日,在多项护盘措施力挺下,A股出现了此轮调整以来的最大反弹,各大指数全线走高。沪指、深成指分别收涨5.76%和4.25%。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快速流出的海外资金提前回归并成功抄底。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 Global)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的一周里,海外机构向专门投资中国股票的美国共同基金(Mutual Fund)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了43亿美元。这与6月中旬,海外资金出逃中国股票基金创次贷危机以来新高形成鲜明对比。

基金流入转负为正

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的一周时间里,海外投资者向在海外上市,专注于中国股市的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入了43亿美元,共同基金经理们也向中国企业投入了47亿美元净资产。比起之前一周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增加了6.35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15日A股出现巨幅震荡前,在截至6月11日的前一周里,购买中国股票基金的海外资金总共流出了71亿美元,创次贷危机以来最高水平。6月12日~18日的周流出额大幅降低。从6月19日起,购买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呈现回升趋势,如今已连续两周流入。

据EPFR Global在今年5月发布的数据,海外市场上购买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额出现强劲流入。5月最后一周流入46亿美元,创下了2008年4月以来的历史纪录。同时期的全球新兴市场基金则流出8.29亿美元,拉美股票基金流失4.42亿美元。

华尔街大佬趁机买入

增长迅猛的中国股市上月出现大幅调整,沪指三周内下跌超30%。华尔街投资巨擘如何应对?美国金融大鳄吉姆·罗杰斯的行动似乎有所说明。

曾与索罗斯合作创立量子基金的吉姆·罗杰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A股仍充满信心,截至目前他没有卖出任何中国股票。相反在本月8日买入了A股股票,“如果继续下跌,我会买入更多”,罗杰斯表示。

态度积极的不止罗杰斯,拥有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的澳大利亚投资机构铂金国际CIO(首席信息官)安德鲁·克里夫特也称铂金国际在近日买入了A股股票。同样买入A股的还有澳大利亚安保资本(AMP Capital)。

此前一度看跌中国股市的部分外资投行也态度转变。7月8日,汇丰银行发布报告称,A股经过大幅调整后,目前价值已经显现。其将A股市场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中性。上证综指目标点位从3400升至4000点,沪深300目标点位从3800点升至4200点。今年4月,汇丰银行曾将A股市场评级调整为减持,并下调股指目标点位,认为高杠杆给股市带来风险。

7月1日,摩根大通重申仍看好A股的传统增长行业。伦敦新兴市场和亚太股票团队客户投资组合经理詹尼弗·吴指出,他们将逢低买入,因相信此次暴跌是由无差别销售下的流动性驱动所致,而没有根本性恶化的结果或迹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