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参股迪纳科技 布局车联网转型“双主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9 00:26:17

7月7日晚间,鸿利光电发布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参股江苏南亿迪纳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迪纳科技18%的股权。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7月7日晚间,鸿利光电发布公告,计划以自有资金4500万元参股江苏南亿迪纳数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持有迪纳科技18%的股权。

公告显示,迪纳科技成立于2010年6月,专注于网络基因工程的研发和多领域车联网解决方案的提供,核心竞争力集中在车云平台、覆盖汽车产业链和服务链的App体系、智能车载终端。截至2015年4月30日,迪纳科技累计超过10万车辆用户在线。2015年1~4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79.05万元,净亏损468.47万元。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秘书长郭修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迪纳科技暂时的亏损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鸿利光电看中的是“车联网”的未来。国内的LED行业已经是一片“红海”,鸿利光电进行跨行业转型是一种必然趋势。

OFweek行业研究中心分析师邓凯敏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鸿利光电具有跨行业收购的经验,此次参股迪纳科技并非第一次涉足汽车行业,佛达信号就是鸿利光电成功进入汽车LED行业的典例。

邓凯敏认为,国内LED行业产能面临过剩难题,且实现高增长变得困难,其他LED企业在往下游的LED应用领域发力,而鸿利光电选择了开辟车联网的蓝海,这种多元化的发展策略值得肯定。另外,迪纳科技是一家有潜力的标的,在管理层和发明专利方面有亮点。

鸿利光电董秘邓寿铁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鸿利光电未来将把公司第二产业的发展方向放在车联网上,我们之前投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将成为LED产业和车联网的连接工具。”

邓寿铁同时表示,虽然LED行业的价格在下降,但毛利率并没有下降,鸿利光电在今年上半年还对LED业务进行了扩产。

今年5月4日,鸿利光电发布公告,以1000万美元向开曼网利增资,增资完成后占开曼网利的股权比例为10%。公告称,LED行业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开曼网利获得融资支持,缓解资金紧张局面。

据悉,开曼网利控股境内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网利科技,网利科技为各行业优质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等金融服务,进行资产证券化、开发信贷理财产品后,通过“网利宝”APP向大众投资人进行线上销售。截至2015年3月31日,网利宝平台已积累了超过25万用户数。

业内人士认为,鸿利光电在LED主业的基础上拓展“第二主业”,正在形成“LED主业+互联网金融+车联网”的生态平台。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鸿利光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