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太极集团总经理鲜亚:医药为主方向不会变健康产业是很好补充

2015-07-08 01:01:59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每经实习记者 周恒

大健康产业正在成为新的蓝海。在去年的中国医健联盟H-MBA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上,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就大健康行业发言称:“这股风比房地产大,下一个五年规模大概有20万亿。”

作为西南地区医药龙头企业,太极集团很早在就往大健康产业布局。太极集团2014年年报中提到,世界经济的浪潮加速了大健康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只有大健康产业才是真正长盛不衰的支柱产业。

集团利用“太极”品牌、技术、管理和设备优势,推动太极大健康产品迅速占领市场。

太极大健康发展哪些产品?未来有何规划?带着这些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太极集团总经理鲜亚进行了专访。鲜亚表示,公司年底将推出太极驴肉,规划三到五年健康产品实现双百亿的目标,也就是太极水的产销达到100亿,其他健康产品也达到100亿。

看好健康产业未来

NBD:我们知道,太极集团正在布局大健康产业,公司还成立了健康品事业部,太极集团作为一家药企,为何要发展大健康产业?

鲜亚:健康产业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是继第四波财富即网络革命后的第五波财富。我们非常看好健康产业未来的发展,这也是以后的发展趋势,这个市场潜力很大。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品质,对健康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一块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大。

NBD:除了现在正在主推的太极水,太极集团健康产业还包括哪些产品?

鲜亚:太极的大健康产业包括养生基地,比如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长寿湖太极岛等基地建设,还包括香菇酱、日化产品等一系列产品。

我们目前正在抓紧推出的新产品是太极驴肉,这个产品我们会打造品牌,预计会在今年底上市。据我们了解,市场上目前优质的驴肉供应很少,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缺口。现在,我们在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的车间和工厂正在建设。

NBD:其他健康产品的推进情况如何?

鲜亚:我们现在重点把精力放在太极驴肉上,其他的产品暂时还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等驴肉成型了之后,其他产品配套的推动才会大面积启动,驴肉正在进行市场调研和前期的准备工作。

中期目标实现双百亿

NBD:太极大健康产业未来的定位是什么?在太极集团千亿规划中占什么样的地位?

鲜亚:我们定的目标是实现双百亿,就是太极水的生产规模达到一百亿,其他健康产品生产规模达到一百亿。这是我们三到五年的中期目标,在千亿太极规划中占百分之二十左右。

不过,大健康的长期发展空间很大,未来对产业结构起到很好的调整和完善作用。我们以医药为主的方向不会变,健康产业是一个很大的补充。

NBD:现在很多药企都在布局大健康战略,您怎么看待这个行业的竞争?

鲜亚:竞争是不可避免的,各行各业都存在竞争。

我觉得企业要坚持自己的方向,向消费者提供有特色和品质的产品,这是最关键的。太极会专注产品品质,提供优质优价的产品。

而且,只有对身体健康有帮助的产品,我们才会重点去推,如果对身体健康没有多大好处,即使再大的市场容量,我们也不会考虑。

我们是用生产药的工艺生产产品,体现做药的专业性。“药食两用”是我们的特色,也是今后的发展方向。比如说我们下一步要推出的太极驴肉,除了本身是优质的肉,同时硒的含量很高,对人体的健康和身体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