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源再利用计划最快年底发布

2015-07-07 00:49:05

每经编辑 冯彪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7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工作的通知》。此次试点工作将通过引导产品生产者承担产品废弃后的回收和资源化利用责任,激励生产者推行产品源头控制、绿色生产,从而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王文远处获知,工信部正在编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发布,该计划是做3或5年的规划,将重点解决废弃电子产品资源再利用薄弱的问题。

上述通知显示,目前我国手机、计算机、彩电等主要电子产品年产量超过20亿台,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超过2亿台,重量超过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和废弃大国。而据相关数据估算,2亿台报废电子产品的价值将达115亿以上。

“过去政府和企业在废弃电子电器上的措施主要是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但是在资源化利用方面一直比较薄弱。本次试点工作强调环保和资源再利用并重,解决我国资源与环境的瓶颈问题。”王文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冯彪 7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商务部、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工作的通知》。此次试点工作将通过引导产品生产者承担产品废弃后的回收和资源化利用责任,激励生产者推行产品源头控制、绿色生产,从而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最大限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王文远处获知,工信部正在编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资源化利用产业发展行动计划,预计年底或明年初发布,该计划是做3或5年的规划,将重点解决废弃电子产品资源再利用薄弱的问题。 上述通知显示,目前我国手机、计算机、彩电等主要电子产品年产量超过20亿台,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超过2亿台,重量超过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器电子产品生产和废弃大国。而据相关数据估算,2亿台报废电子产品的价值将达115亿以上。 “过去政府和企业在废弃电子电器上的措施主要是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但是在资源化利用方面一直比较薄弱。本次试点工作强调环保和资源再利用并重,解决我国资源与环境的瓶颈问题。”王文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资源 再利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