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支付宝接入13万线下店 蚂蚁金服估值450亿美元

2015-07-07 00:48:5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陶力    

◎每经记者 陶力

在蚂蚁金服离上市越来越近之际,支付宝在移动支付的领地也在扩大。

昨日(7月6日),支付宝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经有超过13万家线下店铺接入了支付宝支付,超过90万台出租车和专车可用支付宝付款。而在医院、售货机、地铁公交、商场等领域,支持支付宝的商家也在迅速增加。

近两年,由于微信支付和支付宝钱包支付都在线下加速圈地,使得移动支付市场也逐渐扩大。易观智库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28292亿元,环比增长率为5.18%。支付宝与腾讯财付通占据了市场高达90%的份额,其余260余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则分食剩余不到10%的市场份额。

分析认为,经过近两年第三方支付厂商对移动支付场景的搭建和用户习惯的培养,消费者用户粘性已经初步形成,使得移动支付的交易规模再度攀升。

随着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服上市日程的临近,支付宝在线下还将加速布局。7月3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已经完成首轮融资,其市场估值约为450亿美元左右。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蚂蚁金服已被上海选定作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首批挂牌企业。按筹备进度,战略新兴板最快有望于明年4月正式推出。

支付宝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近期支付宝将推出新的版本,还会进一步强化其在餐饮、商超等本地生活服务方面的布局。“商超行业是移动支付最为普及的一个消费领域,全国有75个商超品牌的近4万家门店接入了支付宝支付。”

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王维东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移动支付真正的市场还是在线下,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和可能性。“整体市场和空间非常大,也要看各家企业到底走哪一条路。总的来说,移动支付行业集中度会越来越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