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就这一步,我股市亏的钱竟都赚回来了!

邦地产 2015-07-05 16:31:33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从顶部跌了28.8%,深成指跌了32.7%,创业板跌了35.7%。从股市清仓后,投资什么才是最适合?

每经编辑 区家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区家彦 发自广州

证监会重磅利好密集出台,所有股民都希望能来一次全线涨停,没想到空头的力量还是强大,大盘飞流直下的步伐并没有制止住。

根据截至周五收盘的最新战报,上证指数收报在3686.92点,下跌225.85点,跌幅5.77%;深成指报12246.06点,下跌678.13点,跌幅5.25%;创业板指报2605.28点,下跌44.04点,跌幅1.66%。

这意味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从顶部跌了28.8%,深成指跌了32.7%,创业板跌了35.7%,数以千万的韭菜血流成河.....

你为国接盘了吗?反正邦地产君没有子弹了,作为韭菜的我前几日彻底被股市抢走了胜利果实。邦地产君曾经遇到过很多炒股炒成百万富翁的,当然都是千万富翁进股市的。 所以,我毅然决定,远离天天上蹿下跳的A股二级市场,珍爱生命,远离股市。

那么,问题来了,从股市清仓后,投资什么才是最适合?

邦地产君的偶像任志强早就说,从来都是卖股买房,傻瓜才会卖房买股,从趋势上来看,楼市已经在起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显示,6月房价环比涨幅扩大至0.56%,一线城市更是几乎全面看涨。

但对于很多像邦地产君这样的屌丝而言,从股市清仓的钱还不够交首付,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已经飞流直下到3.45%,还有什么可以让穷人也能分一杯楼市的羹?

谢天谢地,和股市熊相尽显相比,房地产金融化却进入黄金期,现在越来越多的低门槛房地产金融产品诞生,让银子不多的屌丝也能分享楼市升值的财富效应。

比如说万达与它旗下的快钱公司,此前联合发行了一款名为“稳赚1号”的商业地产众筹产品,就很适合个人投资者的胃口。邦地产君了解到,这个项目的起投金仅为1000元,但预期合计年化收益率可达12%以上。它的收益由两部分构成,一是万达广场项目的租金收益,每年派发,大约年均能达到6%;二是投资物业的增值收益,在退出项目时一次性发放。

根据万达提供的方案,该资产包在3年之后可选择REITs或其他形式上市,这样的话物业增值部分的收益最高能达到年化14%的水平,如果不选择上市,满7年后万达将回购物业,或者由第三方收购,物业增值收益也能达到6%。两部分收益相叠加,预期年化收益在12%-20%之间。

如果你不想等3~7年怎么样?目前“稳赚1号”的转让功能已经进入内测阶段,有望于近期开通,使投资者可以轻松将项目转手,实现流通变现。

邦地产了解到,由于预期收益可观且安全性高,"稳赚1号”的一期销售非常火爆,从6月12日推出,一上市就被一抢而光,“稳赚1号”二期也顺势亮相,并在7月2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接受认购,开放时间将一直持续到7月8日晚22点,申购平台是快钱平台jr.99bill.com及快钱钱包APP。

此外,你还可以关注国内首只公募房地产信托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基金,这个基金是以不高于基金总资产50%的比例投资于万科前海企业公馆股权,以获取商业物业稳定的租金收益机会,同时还将以不低于5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依法发行或上市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万科表示,鹏华前海万科REITs的预期投资回报率可达到8%,高于香港上市REITs的收益率。

投资这些房地产金融产品有什么好处?邦地产君认为,虽然它们不能给你带来涨停板的快乐,但你也无需承受腰斩的痛苦。8%~20%的年化收益率不能让你一夜暴富,但稳稳地跑赢通胀,实现保值增值不成难题。

更重要的是,长期投资这些产品,你很可能获得比股市更高的收益,以代表美国REITs收益的FTSENAREIT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指数为例,该指数以所有上市交易的REITs为样本编制而来,过去20年的年均收益率高达9.84%,高于标普500指数和罗素2000,这两个可是美国股市的重要股指。

所以在最后,邦地产君还是奉劝各位,投资股市要量力而为,搞些低风险的房地产金融产品,才是你稳步致富的办法。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平台real-estate-circle)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大跌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