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八卦| 黄章林带头自媒体"围殴"万科 这剧情也够狗血的

邦地产 2015-07-05 14:45:01

6月15日,一篇《给孙嘉的一封信:预见未来,业主维权成新常态?》的微信引爆了自媒体对上海万科的“围攻”。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6月15日一早,一篇《给孙嘉的一封信:预见未来,业主维权成新常态?》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刷屏。

自媒体大咖黄章林在文章中历数万科的种种不是,又以上海万科首席粉丝官的名义,把刚刚升任集团副总裁的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一顿狠K,让人颇为他的大义凌然所感动。

但不少熟知黄章林和上海万科渊源的圈内朋友,却觉得上海万科是个“冤大头”。

曾经,上海万科不仅一手力荐黄章林做了它粉丝团的团长,还有过许诺200万让黄为万科品牌代言的“戏码”。

但没想到,这会儿黄童鞋,却真算是一脚踹在了上海万科身上。因为在他的带动下,购房车、一勺言、凤凰房产上海事业部开始了一轮又一轮对上海万科的“围殴”。

反倒是万科声称“零纸媒”对待的传统媒体,多少给上海万科留了点面子,没加入到围攻行列。

说起这场“围殴戏”,起因也很狗血。剧情还原如下:

先来说说“业主维权”这档子事儿,其实开发商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一般处理方法无非有三:

第一招,出公告发声明;

第二招,安抚闹事者逐个击破,并许以好处。

第三招,也是最厉害的一招。如果碰到些软硬不吃的业主肿么办,置之不理、束之高阁。

这三板斧面前,一般业主也就没了辙,毕竟能去现场拉横幅、静坐的“好事分子”就那么一些。

可偏偏就是这次,完全不一样了,一个叫“万料真面目”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全文连带标点符号也仅仅只有74个字符的帖子,却引来了10万+的点击量。这冲击力,让“万童鞋”着实有点受惊吓。

这还不算,地产界自媒体名人黄校长也坐不住了,也喷起万科来,甚至还引来一波自媒体“互喷为乐”。

其实,这件事对于自媒体而言,无非就是制造热点、引起关注,然后多吸点粉。说白了,现在不少自媒体,本质上是“大喷子”。可偏偏有些“大喷子”还被喷的对象,重金挖过,这就显得比较狗血了。

说到这里,肯定有人出来吼诸如“自由”、“自主”之类的高BIG词,但说实话,有些打着自由的旗号搞营销的人,真好意思不受鄙视?

看到上海万科“养虎为患”这种戏码,邦小记实在忍不住八卦一下。但是奉劝大家,骂街不好、骂街伤身...

(本文原载于6月15日“邦地产”微信公众号 real-estate-circle)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万科 黄章林 自媒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