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文看懂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说了啥

每经网 2015-07-03 17:26:50

证监会:将相应减少IPO发行家数、筹资金额;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证金公司大幅增资扩股 注册资本将近1000亿。

每经编辑 何小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7月3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张晓军表示:

证监会:将减少IPO批文发行数量 7月上旬发行10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企业通过IPO募集资本金是资本市场的一项基本功能。鉴于目前市场的情况,证监会将相应的减少发行家数和金额。 他同时介绍,7月上旬证监会将安排10家企业IPO,金额也会相应的减少。

证监会:将严打造谣传谣行为 已集中部署三起案件

张晓军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一些不法分子编造传言扰乱市场,甚至成为做空工具,通过造谣传谣影响市场获取不法利益,下一步证监会将严密跟踪网络舆情,安排专门力量进行线索调查、筛查,并会同媒体主管单位严打造谣传谣、编造虚假信息的行为,使谣言乱市者付出沉重代价。他说,希望媒体、个人不刊载、传播没有事实根据的谣言、消息,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也希望投资者理性、独立判断,不轻信盲从,避免利益受到损失。

证监会通报6起造谣传谣违法行为

一是编造东莞证券针对5000位VIP的预警信息,包括调仓、减仓等内容;二是编造暴风科技图谋收购迅雷科技的虚假信息案;三是编造传播湖南发展收购财富证券虚假信息案;四是编造剑南春借壳金宇车城信息案;五是利用远观今谈进行信息咨询服务案;六是创富锦囊投资提供有偿荐股服务案。张晓军称,证监会已依法将上述案件移送司法机关。

证监会:证金公司将增资至1000亿维护市场稳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表示,证监会决定证金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大幅增资扩股,由现有股东进行增资,由现有240亿元增资到1000亿元,增资扩股后,证金公司还将多渠道筹集资金,用于扩大业务规模,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证监会: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

证监会将多举措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在引入境内长期资金方面,除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近期已公开征求意见,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也已下发,QFII额度、RQFII额度及可展业地区稳步扩充外,证监会正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完善QFII、RQFII、QDII制度,完善内地香港基金互认制度,同时还将继续加快推动各类长期资金入市,努力推动各类长期资金与资本市场实现良性互动发展。

证监会: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3日公布了“2015证监法网专项行动”第五批案件查处情况,主要涉及信息披露违规案件,共包括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粉饰上市公司业绩、并购重组中虚构标的企业经营业绩、不按规定及时披露或选择性披露信息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等五类行为。

证监会调整行政审批目录

张晓军3日介绍了证监会调整行政审批目录的情况,调整包括:删除了22项已经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对部分行政审批事项的名称、设定依据进行了修改或调整,对履行新设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备注说明。目前,证监会共有行政审批事项41项,本届政府成立时证监会共有68项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已精简了27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新闻发布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