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政策面护盘明显 不宜低位乱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3 00:48:17

题材股的杀跌一时应很难止住,故高杠杆者降低些杠杆应也是无奈之举。在当前市道下,投资者不宜再迷信题材,这与五千点时是完全是两回事。在上涨市道中,题材确可大行其道,似乎涨无上限,可一旦碰到大跌,其实啥题材也不耐看的,此时唯有业绩尚可仰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续跌,沪指收挫3.48%至3912.77点,波幅在3795.25到4080.39点之间。其余股指跌幅大些,其中深综指、创业板综指跌幅为5.55%、4.93%。

隔夜出了不少利好,政策面护盘明显,但市场积弱难返,盘中甚至击穿前低的3847点,不过尾市在“两桶油”、银行股暴涨带动下收复该点位。权重股护盘应有国家队进场的影子,这也十分正常。前期笔者曾说,为防止更多爆仓盘涌现,管理层应会力守3850点一带。

题材股仍处于跌停潮中,目前对于那些还拿着题材股的杠杆客来说,一般不宜指望完全扭亏离场,更不宜被动地等待被强平后才离场,至少应设法先将过高的杠杆降低一些。现在减仓输钱自是难免,但只要留得青山在,未来应还会有翻身机会!

题材股的杀跌一时应很难止住,故高杠杆者降低些杠杆应也是无奈之举。在当前市道下,投资者不宜再迷信题材,这与五千点时是完全是两回事。在上涨市道中,题材确可大行其道,似乎涨无上限,可一旦碰到大跌,其实啥题材也不耐看的,此时唯有业绩尚可仰赖。

昨期指持仓颇值一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下中信期货的席位,看后或许能有所悟。该期货经纪商席位情况大致是:于沪深300大举做多,却于中证500对冲式做空。

对于那些用自有资金炒股的投资者来说,不如就地“趴下”,没必要胡乱割肉,因就算再跌一些,也不会跌得比前期更多。对于仓轻者来说,考虑到大盘短期内杀跌过多过猛,应也可考虑适度低吸,然后静等管理层释出一轮轮利好。

未来有可能诱发重大反弹的利好应该是降印花税,或者就是新股发行方面的一些“变化”,如果出此类利好,目前低吸者就能占着些先机。

今日为本周最后交易日,投资者可暂观望,一般不可于低位乱抛,顶多是逢高减持。周末通常消息多发,而现在凡有消息,肯定多数会是利好,故过度杀跌就会有些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续跌,沪指收挫3.48%至3912.77点,波幅在3795.25到4080.39点之间。其余股指跌幅大些,其中深综指、创业板综指跌幅为5.55%、4.93%。 隔夜出了不少利好,政策面护盘明显,但市场积弱难返,盘中甚至击穿前低的3847点,不过尾市在“两桶油”、银行股暴涨带动下收复该点位。权重股护盘应有国家队进场的影子,这也十分正常。前期笔者曾说,为防止更多爆仓盘涌现,管理层应会力守3850点一带。 题材股仍处于跌停潮中,目前对于那些还拿着题材股的杠杆客来说,一般不宜指望完全扭亏离场,更不宜被动地等待被强平后才离场,至少应设法先将过高的杠杆降低一些。现在减仓输钱自是难免,但只要留得青山在,未来应还会有翻身机会! 题材股的杀跌一时应很难止住,故高杠杆者降低些杠杆应也是无奈之举。在当前市道下,投资者不宜再迷信题材,这与五千点时是完全是两回事。在上涨市道中,题材确可大行其道,似乎涨无上限,可一旦碰到大跌,其实啥题材也不耐看的,此时唯有业绩尚可仰赖。 昨期指持仓颇值一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下中信期货的席位,看后或许能有所悟。该期货经纪商席位情况大致是:于沪深300大举做多,却于中证500对冲式做空。 对于那些用自有资金炒股的投资者来说,不如就地“趴下”,没必要胡乱割肉,因就算再跌一些,也不会跌得比前期更多。对于仓轻者来说,考虑到大盘短期内杀跌过多过猛,应也可考虑适度低吸,然后静等管理层释出一轮轮利好。 未来有可能诱发重大反弹的利好应该是降印花税,或者就是新股发行方面的一些“变化”,如果出此类利好,目前低吸者就能占着些先机。 今日为本周最后交易日,投资者可暂观望,一般不可于低位乱抛,顶多是逢高减持。周末通常消息多发,而现在凡有消息,肯定多数会是利好,故过度杀跌就会有些风险。
护盘 A股 印花税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