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证PE不到20倍估值 回归动力增加

2015-07-03 00:48:1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最近几天,A股市场迎来愁云惨淡的下跌,诸多利好政策的出台并未能扭转股市连续下跌的颓势,市场人气几乎降至冰点。但是,市场中也孕育了一些新的投资机会,比如蓝筹股的估值渐趋合理,环保股中也能找到亮点,而港资也开始频频抄底,从这些看来,A股市场的反弹行情或将一触即发。须知,行情在绝望中见底,当大家都恐慌之时,说不定机会正悄悄来临。

交易所下调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私募一起唱多……即便利好纷纷出台,但仍未能止住A股下跌颓势。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大跌3.48%,以3912.77点报收,失守4000点和半年线。但在弱势行情下,也蕴含着一些机会,比如蓝筹股的估值回归以及环保股的投资机会等。

大/势/风/向

重点关注:蓝筹股将回归

杠杆问题是近期市场大幅震荡的直接原因,紧急情况下必须先解决。周三晚,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并明确允许证券公司开展两融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

中信证券指出,蓝筹股在本轮调整后有回归价值中枢的动力。经过20%跌幅的调整,现在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20倍,横向与国际比较(包括与H股)都已经不高,估值回归动力增加。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该如何把握机会?要了解金牌分析师最新观点,请关注公众号“添升宝”(you-daydayup),每天早晨8时50分更新。之前分析师们已挖掘出好莱客等大牛股,周二挖掘的东方国信当日涨停。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杠杆风险释放

行/业/热/点

“深改”会议利好环保

7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等环保政策。会议强调,“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关键是要通过全面设点、全国联网、自动预警、依法追责,要依靠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等。

中金指出,环境监测是污染治理的效果评价前提,未来将从“普及化”走向“精细化”,受益标的包括雪迪龙、聚光科技、碧水源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环境治理建设

政策大招频出大金融最受益

交易所A股交易经手费调降30%。华泰证券指出,这是自2012年来首次调整交易成本,新政表明监管层呵护股市、鼓励交易的坚定态度。按日均8000亿元成交量测算,交易所年经手费将下降约80亿元,过户费约下降500多亿元,对投资者减负较为明显。

华泰证券称,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行业演绎将显著不同以往,“故事”依然会讲,但真正具备估值安全边际,同时具备强进攻性的大金融板块最为受益,强烈推荐大金融板块,如银行、保险、券商。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市场系统波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证 PE 估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