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他们正在重金护盘!这两天就看他们的了!

邦地产 2015-07-02 13:29:13

面对当前股价喋喋不休,地产大佬能否力挽狂澜?又施展了哪些妙计?

每经编辑 杜冉乐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杜冉乐 发自成都

“半夜鸡叫”又来了!

上一次,证监会突然上调印花税,浇灭了那一拨疯牛,这个被称之为“5·30”事件被载入史册。但这一次,牛市大盘狂跌,证监会却祭出了“救市”大旗。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大盘狂跌,地产股领跌,个股难保。

这几天,包括苏宁环球、中茵股份、泰禾集团、迪马股份等房企高层纷纷临危“护盘”,迥然不同于当前楼市的“回暖”态势。

鱼与熊掌之间,地产大佬们似乎都不想割舍!

一个是地产销售不能放缓,需要暖环境,另一个是地产股“再融资”需要好的股价撑门面。面对当前股价喋喋不休,地产大佬能否力挽狂澜?又施展了哪些妙计?

“护盘”锦囊妙计

7月1日晚上,泰禾集团抛出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涉及员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其中包括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11名,分三期总募资12亿元,委托招商财富资管后续运作。

在股灾之下,泰禾员工持股计划被认为是地产大佬黄其森的临危“护盘”。

该持股计划安排了结构化设计,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了优先级和劣后级份额,存续期内,优先级享有预期年化收益率7.7%,劣后级为浮动收益,但可能“或盈或亏”。

上述安排如果说到这里,就算万事大吉,那就错了。泰禾投资作为泰禾集团大股东,承担着动态补仓和优先级补足本息差额的义务,以其名下持有不低于2亿元市值的泰禾集团股票为优先级本息提供质押担保。

不惟泰禾,就在大盘暴跌期间,中茵股份7月1日发出了公司及子公司管理层等8位高管人员增持公司股票计划,增持期限从当天开始启动,增持股份在17万-30万股之间,增持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集中竞价。

跟中茵股份相比,苏宁环球高层增持计划相对要早些。6月26日,苏宁环球发布消息说,上个交易日公司7位高管通过二级市场以自筹资金总增持股票57.63万股,其增持之后的总持股量上升为127.6万股。

大盘狂跌之下,包括莱茵置业、迪马股份等部分地产股选择了停牌避险,理由一致是他们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一位浸淫证券业多年的资本市场人士说,在股灾面前,即使有重大利好,也难以拉升股价,不少股票往往以筹划重大动作停牌来躲避大盘震荡。但在事后,他们是否还继续筹划,他们自有各种充分理由。

地产股转型“分歧”

这两周大盘暴跌之前,尤其是从今年春节之后,作为重资产且在估值上被严重低估的地产股迎来一波大涨潮,特别是部分个股率先抛出重组或跨界等各种转型概念。

以中茵股份为例,今年4月16日该房企对外抛出了收购闻泰通讯的消息,向“4G通讯”转型等概念成为资本市场追捧的热点,股价从重组预案发布复牌时不到13.6元/股,连拉6个涨停,到6月中旬曾冲至高点59元/股。但在股灾面前,其股价几近腰斩。

此外,包括金科股份、中洲控股、中粮地产、中房股份、国兴地产、天津松江等不少地产股遭遇主要股东大额减持。据报道说,房企股东累计减持套现达250亿元,其中金科股份实际控制人黄红云家族累计套现了3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大股东应该最了解公司价值,减持即意味着放弃部分股份,说明主要股东认为价格偏离价值。不排除个股战略方向微调或转向。

上述被减持的个股中,并未看到主要股东推出其增持计划。这与中茵股份、苏宁环球等个股经历了大涨与暴跌之后继续增持“大相径庭”。

在华西证券分析师郑达看来,个股管理层“逢低”推出股票增持计划,属于一种股权激励的方式,说明他们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有信心,即使短期内增持价跌破现时股价,也是短期的。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重金护盘 股市 地产大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