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平首晒养老产业发展策略:将突破拿地建设的单一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7-01 20:19:04

7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太平集团获悉,新公司将落户上海自贸区,筹建工作正积极推进中。这标志着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整合旗下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资源,打造统一的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平台相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昨日,保监会正式对外公开批复,允许太平人寿出资5000万元,投资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太平人寿将持有该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将从事养老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投资管理、融资管理、建设管理、运营管理、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健康和医疗投资业务、养老服务等。这是保险业内设立的第二家养老产业投资平台公司——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

7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太平集团获悉,新公司将落户上海自贸区,筹建工作正积极推进中。这标志着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整合旗下养老产业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管理资源,打造统一的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平台相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借着此次养老产业投资平台公司的获批,中国太平也晒出了其养老产业的发展策略,中国太平表示,将突破单一拿地建设的模式,未来除周浦旗舰店大型养老社区项目外,中国太平下一步将在重要省会城市中心,通过收购、开发、改建、租赁等多种形式拓展养老社区项目,大、中、小项目并举,吸引内、外部资金共同投资,以此形成不同项目规模的合理配置,加快推进养老社区在全国网络布局。

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产品已销售近50亿保费

保监会鼓励保险公司开展创新实践,继去年10月批复全国首家养老产业投资平台公司后,此次又批复同意了中国太平子公司太平人寿以重大股权投资方式设立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这是保险业的第二家养老产业投资平台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将作为一家投资养老产业的专业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将成为中国太平继寿险、产险、养老险、再保险、资产管理、电商之外的又一重要业务板块。

据中国太平相关人士介绍,中国太平未来有关养老产业的投资项目、项目的建设管理、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以及资本运作均将在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这一平台上统筹进行。

据了解,中国太平的第一个养老社区项目,第一个养老项目(即中国太平·梧桐人家养老社区项目)于2012年落户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中心位置。梧桐人家项目总投资约39亿元,占地约284亩;项目已于2014年10月开工,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建成投入试运营,社区建成后可供3000余位老人的生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养老社区运营方面,中国太平将与美国的一家大型养老社区管理公司进行合作,其合资公司组建工作正进入内部审批流程。

同时记者还获悉,中国太平旗下太平人寿已整合推出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保险产品,其相关产品的销售也已取得不凡业绩,截止5月底,已有近50亿元的保费收入。

养老社区发展策略:将突破拿地建设的单一模式

太平养老产业管理公司作为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系统内专业的养老产业投资管理公司,将注册地定在上海自贸区。

据介绍,中国太平将通过新设立的太平养老产业平台公司,将突破原来拿地建设的单一模式,多措并举,在环渤海、长三角、泛珠三角、中西部等经济较为发达、人口基数较大、老龄化程度比较严重的重点城市积极拓展新项目。

其相关人士介绍称,未来除周浦旗舰店大型养老社区项目外,中国太平下一步将在重要省会城市中心,通过收购、开发、改建、租赁等多种形式拓展养老社区项目,大、中、小项目并举,吸引内、外部资金共同投资,以此形成不同项目规模的合理配置,加快推进养老社区在全国网络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太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