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昆药集团500万美元投美机器人药片公司

每经网 2015-06-30 07:41:49

公告表示,RaniTherapeutics正在开发新型生物口服制剂(糖针胶囊),将注射药物转为药丸,用于治疗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药物+器械的组合产品。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黄修眉    

 

每经实习记者黄修眉

 

若胰岛素能口服,将为糖尿病患者减轻诸多痛苦。昆药集团(600422,收盘价34.8元)今日就表示,已投资500万美元(约合3100万元人民币),参与研发新型给药方式——机器人药片公司RaniTherapeuticsC轮融资。该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药片研究和商业化,此前获得了谷歌和瑞士诺华制药等的投资合作。

公告表示,RaniTherapeutics正在开发新型生物口服制剂(糖针胶囊),将注射药物转为药丸,用于治疗慢性疾病,如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肿瘤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药物+器械的组合产品。

RaniTherapeutics的糖针胶囊改变生物制剂必须注射给药的给药方式。通过口服,当胶囊到达患者肠道中时,随着pH值变化,胶囊外壳被溶解;胶囊内部的微型气球状结构逐渐膨胀,把糖针推到肠壁上,达到注射给药治疗效果,同时减轻患者长期注射的痛苦。该技术适用于所有生物大分子药物,包括蛋白质、多肽、单抗等药物。

昆药集团称,RaniTherapeutics开发的生物制剂口服输送系统具有独特性及广阔的市场前景,符合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并与公司生物药研发平台(长效降糖药)具有战略协同性。项目投资将为公司进军生物制药领域奠定基础。

投资完成后,昆药集团有机会进行下一步深入合作,将糖针技术在中国开展市场开发合作,RaniTherapeutics可作为昆药集团新型给药技术的国际技术平台,今后在其他高科技医药产品开发上可达成更深远的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种能代替注射的机器人药片是近几年国际巨头投资的新宠。谷歌、网上风投基金VentureHealth、生命科学风险投资基金InCubeVentures等都纷纷押宝投资;制药巨头瑞士诺华也在今年6月宣布携手该公司进行相关研发。截至目前,该公司产品还未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