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大爷在证券交易大厅“拒拍”:偷着炒股 让老伴看见要埋怨

每经网综合法制晚报、证监会微博 2015-06-29 15:23:48

证监会官方微博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继续规范发展融资融券业务,而且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

每经编辑 刘小英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资料图(图中人物与文字无关)

受上周末央行定向降准降息影响,今日早盘沪指跳空高开近百点。开盘后不久,两市即快速回落,之后两市走势持续低迷,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4035.48点,跌幅为3.75%。创业板指仅报2685.53点,跌幅达8.05%。

下午沪指继续下跌,盘中最低报3875.05点,接连跌破4000点和3900点关口。13:47分证监会微博紧急发布“两融”业务的数据,称沪深两市近两个交易日通过HOMS系统强制平仓金额不超过40亿,今天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合计占交易量的比例很小。

此外,证监会官方微博还表示,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按照证监会的部署,继续规范发展融资融券业务,而且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

随后沪指回升,收盘险守4000点,报4053.03点,跌3.34%。

证券交易大厅的大爷大妈们,在大盘暴跌中饱受着“煎熬”。记者上午在证券交易大厅看到,大盘变“熊”,不少股民无心看盘,干脆打起了盹儿。另外有股民因为赔钱,拒绝让记者拍照。

遇利好未解套大妈“失望”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所东直门营业厅看到,来看盘的大爷大妈比平时多了很多,不少人还帮“老股友”占了座。然而大盘高开后继续下跌,这一上午的走势让不少乘兴而来的老股民们有些失望。

“看来红盘有戏,我就等着今天解套出逃啦!7年一次同时降息降准,绝对是大利好!”早盘沪指高开近百点时,老股民孙女士表现得很兴奋。

孙女士认为,周末央行降息降准,对今天的股市应该是绝对利好,“所以我今天赶了个大早来营业厅看盘,就盼着之前赔进去的今天能涨回来。”

然而开盘后不久,沪指即跳水,盘中虽然略有回升,但马上又再度下跌,这令孙女士非常失望:“早知道今天不来了,我手里翻红的股票,涨幅都没超过1%!”

据孙女士介绍,她手头共有6只股票,目前仅东方航空和国电电力翻红,“涨幅和我的预期也相差太远,实在让人失望。”

大爷“拒拍” 瞒着家人炒股

“你们别拍我。”见到记者手里的相机,老股民张先生马上捂住脸,制止记者拍照。张先生表示,他现在是瞒着家里人在炒股,“如果照片见报,老伴又该埋怨了。”

据张先生透露,他此前拿4万块养老金来炒股,目前浮亏1万块,“上周我跟家里人说股票已经都出了,以后不玩了。想想又觉得不甘心,加上周末出利好,认为今天还能涨一些,所以就瞒着家里人继续炒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融资融券 证券交易大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