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工商银行总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26 17:55:17

6月26日,工商银行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地图服务、网络营销、金融业务以及生活服务等业务范围内开展合作。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百度工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影)

每经记者 万敏

6月26日,工商银行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将在互联网金融、地图服务、网络营销、金融业务以及生活服务等业务范围内开展合作。

在签约仪式现场,工行行长易会满对在场媒体表示,工行已经于近期组建了互联网金融营销中心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初步构建起了较为完备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营运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普惠金融服务。他透露,工行的直销银行的平台现在的交易近200个亿,“这个数字的成长性也是显示出客户还是非常欢迎的。”他表示。

此外,易会满还透露,工行的e支付现在用户数量已经超过了5000万户,这也是工商银行的一个快捷支付产品,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每一年成长都是一、两千万的速度在增加。他表示,“我们的投资产品现在交易也非常活跃,在整个互联网上面工商银行的投资产品是非常丰富的,有比较完整的产品线。三大平台跟三大产品线推出市场以后,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这也是我们从银行信息化到信息化银行转轨过程当中,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非常重要的体现。”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则表示,有些公司的理念是颠覆,把金融机构都干掉,但“这不是我们的理念,我们认为‘互联网+金融’真的是互联网和金融的一种互补、一种融合,互联网的技术和工具可以对传统的金融行业有更多的增强,而不是完全的把它给颠覆,也不可能完全颠覆。”

根据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长期、全面、深入的互联网、金融及市场营销合作,拟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金融领域,工行将为百度提供资金支持及业务合作,并支持百度融资类业务的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商银行总行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