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泰勒·斯威夫特斗赢苹果 Apple Music试用期将支付版权费

每经网 2015-06-22 15:39:01

苹果公司表示,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三个月免费试用期时,为艺术家的音乐作品支付版权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网编译、综合

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并且宣称用户有3个月免费试用期,苹果不会在试用期向著作权人支付费用之后,苹果遭受了音乐行业部分人士猛烈抨击。美国著名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就在个人博客当中发布了一篇洋洋洒洒的讨伐檄文。

据彭博社6月22日消息,泰勒·斯威夫特最终赢得了与苹果公司的这场“战争”。苹果公司表示,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三个月免费试用期时,为艺术家的音乐作品支付版权费。苹果公司互联网与软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Eddy Cue也在一条推文中写道,“我们听到了泰勒-斯威夫特与独立艺术家们的声音。——苹果公司。”

苹果之所以“大变脸”是由于7次格莱美奖的获得者泰勒·斯威夫特在上周日发表了一篇“致苹果,爱泰勒”的文章解释说明为何自己的新专辑《1989》将不会通过Apple Music播放,这篇博文在Tumblr收到了61,000条评论,并在推特上被转发了31,000多次。

泰勒·斯威夫特在文章当中表示:“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知道苹果音乐在头三个月内将不会支付作家,制片人,或艺术家任何费用。我觉得这是令人震惊,令人失望,完全不像这个历史上进步和慷慨的公司。苹果改变这种政策,改变音乐行业对其负面看法还不算太晚。我们不要求免费的iPhone,也请不要让我们为你提供我们的音乐而没有任何补偿。”

泰勒·斯威夫特大多数作品将在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发布之时提供给消费者,但她说,她替每一个钦佩和尊重苹果,敢怒不敢言的艺术家,作家和制片人说出了心里话。

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将在6月30日推出3000万首歌,在3个月免费试用期后,用户将支付每人每月9.99美金,或每个家庭每月14.99美金的费用。苹果公司将支付艺术家们的费用。为了让更多的艺术家能够与该服务合作,苹果公司一直在努力,并且表示艺术家们应当获得报酬。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看到了苹果公司的转变之后,泰勒·斯威夫特也在今日的推文中表示:“我很高兴,也松了一口气。感谢你们的支持,他们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勒·斯威夫特 APPLE Music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