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农产品“同山烧”白酒登陆华东林交所挂牌上市 首日成交7.45亿元

2015-06-19 23:38:59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浙江省正在加速农产品上市步伐。去年,该省上市17个农产品种,今年以来已新增10个。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生猪、山茶油、黑木耳、铁皮石斛鲜品、香榧在内的27个农产品上市交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徐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6月19日下午14时,随着一声上市锣响,来自浙江诸暨的农产品“同山烧”白酒以176元/500ml的价格,在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开盘交易。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浙江省首个在大宗现货市场上市的白酒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浙江省正在加速农产品上市步伐。去年,该省上市17个农产品种,今年以来已新增10个。截至目前,已有包括生猪、山茶油、黑木耳、铁皮石斛鲜品、香榧在内的27个农产品上市交易。

大宗现货交易采用了电子平台,借助标准化合约、电子撮合等手段,具有投资和贸易功能,因此,吸引了首批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参与竞买、竞卖。据华东林交所最新统计,截至今年5月底,该所7个上市农林品种,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6500多亿元。

华东林交所董事长沈国华在上市致辞上表示,“同山烧”上市后,为同山镇企业乃至诸暨市企业发展打开新的“互联网+”思路,通过规范运作以及行业资源整合,形成区域性“三公”交易中心,以及公开透明的市场价格,掌握同山烧的市场定价权和话语权,建立一个同山烧健康持续的生态市场。

不过,有业内人士对此认为,浙江省首个农产品从2013年8月30日上市以来,还不到两年时间,真正了解其作用的农业主体和农产品终端客户还不多,还不够接地气,仍需要各方参与营造新市场。

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15点30分交易收市,“同山烧”现货首日以176元开盘,当日最高为181.7元,涨幅为4.75%,成交金额为7.45亿。

【延伸阅读:同山烧是啥?】

同山烧,作为一种清香型白酒,因产于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而得名,素有“江南小茅台”之称,不过,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同山烧”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低、小、散”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同山烧”上市主体企业浙江雅歌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渭东称,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同山烧产业也需要转变经营发展思路,雅歌酒业在华东林交所挂牌上市后,通过借助华东林交所的平台优势,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第一白酒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东林交所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