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成都青羊万达3小时吸金8.2亿 “3.5代产品”如何卖?

邦地产 2015-06-19 15:36:24

6月18日,万达在成都千亿布局的首发项目——成都青羊万达广场开盘3小时吸金约8.2亿。作为万达3.5代产品,青羊万达广场体现出一些独特打法。

每经编辑 王婷婷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王婷婷 发自成都

6月18日,万达在成都千亿布局的首发项目——成都青羊万达广场正式开盘,首批商铺3小时销售300余套,销售额约8.2亿。

这一销售效果与龙湖金楠天街、万达金牛广场等热点产品不相上下。不过,相较而言,青羊万达广场在物业结构、业态安排、营销打法等方面都有所不同,其中体现的则是万达3.5代产品的一些独特打法。

3小时吸金8.2亿

在青羊万达广场开盘现场,邦地产看到上午到场客户超过800人,在这群人中,故事不少。

邦地产了解到,项目不少二级城市的客户来自阿坝、达州等较远地区。其中有一位曾在上海经营川菜馆的谢女士,开盘当天清晨5年从内江赶来,平日她经常参加万达的活动,也是早期缴纳10万诚意金大客户,但最后她选的铺子被先买走了,她也只能抱憾而归。

这样的人有多少,项目负责人说,还有200多位认筹的客户,到开盘结束没买到商铺。

据介绍,上午开盘的3小时内,项目首批的商铺300余套售罄,销售额约8.2亿。

“龙湖金楠天街刚卖商铺的时候,大概卖了3个亿,已经算比较好的销量,同是面向城西客户,青羊万达的销售情况算很不错了。”有投资过两个项目的业内人士直言。

万达“3.5代”的打法

这一销售成效背后,邦地产注意到,青羊万达广场作为万达3.5代产品,已经出现了不少变化。

目前万达的产品系已进化到“第四代”,从第一代5万平方米左右的出售型单店产品,到第二代规模扩大3倍以上的购物中心产品,再到第三代的城市综合体产品,发展到第四代产品,万达的“万达城/万达茂”要求规模已经扩大到约60万平方米以上,在原有单体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街区的基础上,将主力升级为文化娱乐业态。

但值得指出,虽然第四代为万达的最新产品,但此类产品对规模、业态、运营能力等要求更高,即产品开发门槛更高。而更多情况下,万达需要根据开发条件,多代产品同时打造。这也衍生出一种,在第三代产品上增加第四代基因的产品——3.5代产品,就运营而言,青羊万达广场则是3.5代产品的典型样本。

该项目由商铺、公寓、写字楼组成,物业结构已调整为出售公寓、住宅等物业,支持商业经营,其中商铺的外围部分销售、核心商业自持的安排,是万达第三代产品的普遍特点。

但就具体业态安排,以青羊万达为例的3.5代产品中,“体验式”业态的占比占主流,具备地方特色及符合地方需求的业态,占比也大幅提升。

据介绍,成都青羊万达广场除了安排3000平方米引进省会城市第一家的“宝贝王”儿童娱乐互动乐园,其他业态主要为餐饮、娱乐、休闲(其中又以餐饮占比更重),安排了成都本土受欢迎的火锅、美容等品牌。超市也是将伊藤洋华堂、永辉、沃尔玛等几家成都本地认可度不错,且档次中上等的品牌为选择对象。

实际上,成都青羊万达广场本身具有一定制约,不同于成都万达其他已开发产品,该项目地块属性为纯商业,这也意味着项目没有来自住宅的回款支持和对商业的带动。

“对于青羊万达来说,这样的结构是受土地性质的制约,但放在具体的区位环境下,这不成问题。”青羊万达广场营销副总陈初银曾接受邦地产采访时表示,就成都西面而言,居住氛围非常浓,但缺乏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缺乏一个中心概念,是显著的问题。

所以在这一开发一个没有纯住宅产品,但投资效益更显著的项目,可能还会有利大于弊的效果。

不过,对这类产品往往对营销则有更高要求。商铺、公寓和写字楼销售难度不一,在没有住宅的自带人流保证下,如何将投资效益极大凸显至关重要。

“我们的营销节奏非常快。”据陈初银介绍,项目的营销本质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在营销节奏和结点的把握上,会要求更精准。

前期的标准打法是,通过各种活动和宣传引爆市场,引起区域客户的关注,在每周大大小小的活动保证人气的基础上,对方圆5公里内各种协会、商会、公司,以及成都各专业市场的渠道拓展,会非常准确地按照结点开展并铺开,最终的要求则是“产生有效客户”。

这样的营销对投资效益的认可度挖掘,看起来是有效的。

“集团给我们的指标是20亿,我们团队自己定了26亿,首批商铺的任务是超预期完成的,我们有信心7月份推国民公寓也能超预期完成,因为现在储备客户已经是充裕的。”陈初银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青羊万达广场 万达3.5代产品 万达第四代产品 万达广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