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

每经网首页 > 银行 > 正文

银监会明确国开行债信监管 风险权重长期为零

每经网 2015-06-18 23:45:26

银监会明确,国开行的债信政策长期稳定,不设到期日,体现了国家对国开行继续给予信用支持的原则。同时,债信政策对国开行的人民币、外币金融债券均适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每经记者 万敏

6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发布新闻称,为推进国家开发银行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作用,日前中国银监会正式明确了国开行的债信监管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投资于国开行的金融债券视同对政策性银行债权,风险权重为零。

银监会明确,国开行的债信政策长期稳定,不设到期日,体现了国家对国开行继续给予信用支持的原则。同时,债信政策对国开行的人民币、外币金融债券均适用。

国开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将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国开行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继续做好发债筹资,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央行网站公布,国开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改革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复同意。

批复明确,国开行要坚持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适应市场化、国际化新形势,充分利用服务国家战略、依托信用支持、市场运作、保本微利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开发性金融运作模式,积极发挥在稳增长、调结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开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