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众机构捧场 中国铝业近80亿元定增完成

每经网 2015-06-18 07:37: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最后结果看,中国铝业此次定增共有包括博时基金、华夏人寿等多家机构参与捧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巨亏162亿的中国铝业在今年第一季度终于实现盈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左越    

 

每经记者左越

 

昨日(6月17日),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9.69元)发布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已完成,此次发行新增股份已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截至昨日收盘,公司股价上涨4.8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最后结果看,中国铝业此次定增共有包括博时基金、华夏人寿等多家机构参与捧场。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巨亏162亿的中国铝业在今年第一季度终于实现盈利。

8家机构“捧场”

昨日的公告显示,中国铝业非公开发行已经完成,公司以5.8元/股的价格发行13.7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近80亿元。此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6月15日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此次定增中,中国铝业共吸引8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其中,财通基金公司、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公司和平安大华基金公司分别认购3.36亿股、1.86亿股和1.66亿股。除此之外,颇受市场关注的博时基金、华夏人寿和天安保险等机构也参与认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益于这轮牛市,中国铝业昨日收盘价9.69元较5.8元的定增发行价已高出67.07%。

一季度扭亏

事实上,中国铝业在已经完成的这次定增中受到众机构捧场并不意外。虽然在当下的牛市中,中国铝业的表现并不抢眼,但其已经受到了资金的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今年上半年已有不少机构进入中国铝业。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华泰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在第一季度新进中国铝业前十大股东名单。而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公司、国都证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等股东则在第一季度增持中国铝业股份。

另一方面,中国铝业近年来一直是龙虎榜上的“稀客”,2011年~2014年的4年内仅上榜3次。不过,就在今年5月的1个月时间内,中国铝业就两度登上龙虎榜,5月18日还有机构席位买入1.6亿元。

不少投资者还记得,中国铝业因2014年全年巨亏162亿元而被冠以A股“亏损王”的称号。当时整个铝行业处于产能严重过剩的低迷中。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对部分长期资产计提了大额减值准备,2014年资产减值损失为74.59亿元。

不过,就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铝业实现净利润6307.1万元,终于扭亏为盈。

好消息不止一个,事实上,在前期被其他板块远远甩在身后的有色股,近来已经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券商在研报中提到,有色板块的国企改革值得关注。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在铝土矿、铜矿和铁矿等人均储量均显著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的同时,我国对矿产资源的需求在相当长时间内将“刚性上升”,但目前有色行业却整体面临“集中度低、效益低下、无国际矿业巨头、无定价权”的困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走出去”已成为我国“走出去”战略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但要彻底走出去,就必须形成具备全球范围类抗衡能力的“综合类矿业公司”。“大国战略”下,有色系统央企国企改革势在必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