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消

每经网首页 > 快消 > 正文

都是手滑惹的祸!大股东工作人员误买5万股西安饮食

每经网 2015-06-17 20:28:49

西安饮食6月17日晚公告称,该工作人员于6月15日9:32买入5万股(占总股本0.01%)西安饮食,6分钟后抛出5万股,两个时刻的成交均价分别为16.20元、16.32元,西旅集团本次交易导致的交易收益为负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菲菲    

每经记者 李菲菲

姚贝娜病危大s点赞引来一众谩骂,郭碧婷传出柜李易峰误转发不得不公开道歉。尽管明星手滑招惹麻烦和风波,但终会随时间被渐渐淡忘,可这手滑如果发生在资本市场那就真真是"摊上大事了"。

6月15日,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旅集团)工作人员在正常减持西旅集团控股上市公司--西安饮食(000721,SZ)股份时,误将卖出键点击为买入键,替西旅集团"成功"购入5万股西安饮食。这一"手滑"刚好符合《证券法》第47条所规定的短线交易的情形,造成"东家"西旅集团违规买卖公司股票。

误将"卖出"点为"买入"

西安饮食6月17日晚公告称,该工作人员于6月15日9:32买入5万股(占总股本0.01%)西安饮食,6分钟后抛出5万股,两个时刻的成交均价分别为16.20元、16.32元,西旅集团本次交易导致的交易收益为负值。

资料显示,西旅集团为西安饮食控股公司,截至2015年5月31日,西旅集团持有西安饮食1050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1.04%。

西旅集团成立于2001年11月,由西安市政府独资成立,注册资本1.3亿元,资产总额36亿元,员工1万多人。

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旅游服务企业之一,除西安饮食外,西旅集团旗下还拥有上市公司西安旅游(000610,SZ),于1996挂牌上市。

 "乌龙操作"违反证券法

对于上述乌龙事件,西安饮食表示,"西旅集团的上述行为尽管属于工作人员粗心疏忽、操作失误所致,但客观上造成违反了《证券法》第47条的有关规定。 "

同时西旅集团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47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卖交易起六个月内不再进行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

据《证券法》第47条内容,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安饮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