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保监会介绍商业车险改革成效 近八成车主保费下降

每经网 2015-06-15 17:07:46

续保机动车312571辆,在续保业务中,消费者保费支出较去年增加的保单占比为22.2%,保费下降的占比为77.6%,保费持平的占比为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今日(6月15日),保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商业车险改革的情况。据了解,自今年6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和青岛等6个试点地区,全面启用新版商业车险条款费率,这标志着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全面落地实施。

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刘峰表示,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截至6月10日,试点地区各保险机构共承保机动车444252辆,实现商业车险保费收入15.6亿元。其中续保机动车312571辆,在续保业务中,消费者保费支出较去年增加的保单占比为22.2%,保费下降的占比为77.6%,保费持平的占比为0.2%。刘峰表示,绝大多数低风险消费者获得车险保费优惠。

对于商业车险改革,刘峰透露,将建立以行业示范条款费率为主,保险公司创新型条款费率为辅的条款费率体系,目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在对高端的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和相对低端的示范条款进行测算,未来将会有高、中、低三套示范条款;同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还成立了专门的专家委员会,保险公司如果有创新型条款,先由该委员会的专家进行评审之后,再报保监会审批。

对于何时将商业车险改革推向全国,刘峰表示,车险改革要在试点平稳的基础上才能在全国推开,在试点进行一定时间之后,将对试点后的市场进行全面分析总结来进行研判,如果试点地区运行平稳的话,预计会在全国很快推开,但是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希望明年能在全国推开。

至于保险公司何时可以使用创新型条款,刘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保险公司现在就可以向保监会报批创新型条款费率,但是目前保监会还没有收到保险公司报送的创新型车险条款。他坦言,由于这类创新型的条款涉及很多内容,保险公司需要做很多的工作,预计不会在很短的时间内推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商业车险改革成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