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险

每经网首页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总裁缪建民:将打造“三点一线”的养老养生战略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12 17:49:49

作为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的养老社区战略也日渐明确——筹备成立了注重医养结合的专项产业基金,努力打造“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战略布局。

每经编辑 黄俊玲    

◎每经记者 黄俊玲

作为国内最大的保险公司,中国人寿的养老社区战略也日渐明确——筹备成立了注重医养结合的专项产业基金,努力打造“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战略布局。

6月12日,2015年国寿客户节启动暨中国人寿健康养老产品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人寿宣布推出国寿阳澄湖养老社区专属对接产品——国寿颐享金生年金保险(分红型)。该产品是一个传统的分红险产品,国寿股份(601628,SH)个险部负责人表示,按照产品设计要求,10年交费期,每年交费20万元以上,即享有该公司养老社区的保证入住权和优先入住权等权益。

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表示,中国人寿已明确提出“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的发展战略,把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健康养老服务和保险结合起来,推动保险建立基于满足客户健康养老需求的综合服务体系;并充分发挥自身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筹备成立了注重医养结合的专项产业基金,努力打造“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战略布局。

国寿养老社区战略渐明:三点一线 四季常青

在6月12日的会议上,缪建民表示,随着“老龄社会”日益临近,中国人寿投资养老社区的步伐明显加快。苏州阳澄湖半岛养老养生项目、天津空港医养结合项目已于2013年、2014年先后落地,稳步推进;2014年11月1日,作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的健康养老展示平台——中国人寿健康养老体验中心在北京正式开馆,迄今已接待参观体验客户逾五千人;位于北京大兴区的国寿星牌健康管理综合体、三亚健康休闲养老项目也陆续提上日程……

他表示,中国人寿已明确提出“大资管、大健康、大养老”的发展战略,把健康医疗产业投资、健康养老服务和保险结合起来,推动保险建立基于满足客户健康养老需求的综合服务体系;并充分发挥自身雄厚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筹备成立了注重医养结合的专项产业基金,努力打造“三点一线、四季常青”的养老养生战略布局。

这几个项目分别包括:苏州阳澄湖半岛养老社区、天津空港养老社区、北京大兴的健康养老体验中心以及在海南三亚健康养老项目。缪建民还透露,该公司在三亚的健康养老项目即将获得土地。

据介绍,中国人寿苏州阳澄湖半岛养老养生项目一期占地约242亩,将由中国人寿与美国最大的非上市养老运营管理机构Merrill Gardens(魅力花园)和瑞联公司联手,建设成为一个包括休闲养生、活力养老、持续看护养老和医疗康复等综合配套在内的跨代型高端养老养生社区。北京星牌健康管理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内含中国人寿健康养老体验中心及健康管理中心。天津空港养老社区项目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占地约110亩。

推出养老社区专属产品 入住门槛200万

在活动现场,中国人寿推出的国寿阳澄湖社区项目专属对接产品——“国寿颐享金生年金保险(分红型)”。

中国人寿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颐享金生是一款灵活性很强的产品。若客户同意将生存金、满期金、红利金进入万能账户,收益会更高,真正实现进可以理财、退可以养老,养老理财两不误,一举两得。”

国寿股份个险部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按照产品设计要求,10年交费期,每年交费20万元以上,享有保证入住权和优先入住权等权益。

据介绍,中国人寿还将《中国人寿养老社区入住资格确认书》作为养老社区与保单对接的载体,对选择入住中国人寿养老社区的客户在未来的保证入住权、优先入住权、价格优惠权、体验式入住权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保险合同》与《入住资格确认书》虽然相对独立,却实现了虚拟金融产品与实体养老服务的紧密结合,一揽子解决了客户的养老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