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大运营商欺上瞒下:降低资费只是逗你玩

证券日报 2015-06-11 09:50:45

“我们还是执行的原来的流量方案”、“没有接到上级通知说调整流量方案”、“不管网上怎么说,反正我们营业厅办不了”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行动最早的中移动也要到7月份才有部分优惠执行。

编者按:根据国务院的要求,5月15日三大运营商纷纷发布了提速降费方案。从发布降价方案至今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现实情况又是如何呢?本报记者对北京地区三大运营商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情况并不令人满意。

在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出要降低网费、流量费时,三大运营商也终于坐不住了,赶在世界电信日的前两天各自公布了自己的提速降费方案。

此外,还宣布了在2015年年底要实现的目标:中国移动表示,预计到2015年年底,流量综合自资费同比降下降35%以上,网络能力和网络速率将大幅提升;中国联通表示,全网移动用户数据流量综合单价降幅20%以上;中国电信预计今年流量资费平均降幅将达到30%左右。

如此表态自然让全国人民欣喜,若执行到位,大家或许可以不用每到一个地方寻找免费WIFI蹭网,不用承担因流量超标而带来的高额流量费,但事实上,果真如此吗?

在《证券日报》记者实地调查走访了包括北三环到北四环之间的多家移动、联通和电信营业厅发现,三大运营商在5月15日宣布的提速降价方案似乎并未立即执行,“我们还是执行的原来的流量方案”、“没有接到上级通知说调整流量方案”、“不管网上怎么说,反正我们营业厅办不了”这样的回复居多。

而在记者致电上述三大运营商官方客服电话,仔细询问此前宣布的多个提速降价方案能否办理情况时,只有中国移动表示某些业务在7月份之后可以办理,某些是五星级用户才能办理外,包括电信和联通官方客服对自家公司提出的手机流量降价方案似乎并不知情,而其营业厅工作人员也直言“一切还是按照以前的流量套餐情况”。

华创证券首席分析师马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看来,根据三大运营商制定的2015年年底的计划,相关方案的执行相信只是时间的问题。

而部分消费者则表示,流量降费方案公布近一月后仍不能办理,三大运营商有“欺上瞒下”之嫌。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大运营商欺上瞒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