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策略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策略 > 正文

郑眼看盘:次新股疯狂 大盘新股来袭

每经网 2015-06-11 01:03:11

下周起将有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大量新股发行,由中国核电发行看,大盘是提前三天杀跌的。考虑到这次投资者或许会吸取教训,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减持,或就应该再打些提前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三沪综指跌0.15%至5106.04点,深综指涨2.03%至3055.58点。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相对较弱,而小盘股走势较好。A股虽未被纳入MSCI指数,但这对权重股压力其实有限。中国中车继续暴跌,这对权重股倒是构成些较大压力,因该股显然是权重股标杆之一。

次新股涨停无数,前期那种疯炒次新股的热潮似又重演,这或许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于次新股,虽然笔者本周稍早就提及了其机会,但并不认为这适合所有投资者,比如风险承受能力差的人就不宜参与,借钱炒股者更不宜参与。

投资者若想重仓参与次新股,就该做足功课,万万不可轻率。炒作次新股与炒作银行等蓝筹应该是大有区别的,炒作银行等蓝筹股轻率一些也就罢了,但如果轻率地炒作次新股,那么稍有不慎便可能招致灭顶之灾!

以昨涨停的次新股为例,对其分类便是要做的功课之一。不同类型品种的股性自然就不一样,所以做好功课后再去操作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个人认为,涨停的次新股大致上可分三类:一为暴风科技之类;二为醋化股份等开板不久的;三为诸如星光农机前期跌幅巨大的。就股性而言,上述第一类次新股走势较为独立,看涨即跌,看跌即涨,一般的投资者或很难应付。后两类相对容易应付,因其基本上属于“互相壮胆”型品种,即大势好时集体狂欢,不好时即作鸟兽散。

多数人情绪应易于把握,而个别人情绪很难把握。若不分类型而盲目炒作,便很容易吃亏!

下周起将有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大量新股发行,由中国核电发行看,大盘是提前三天杀跌的。考虑到这次投资者或许会吸取教训,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减持,或就应该再打些提前量。

可能有些投资者不想参与打新,对这部分投资者来说,暂且减持也无害处。由以往IPO来看,多数会有调整,只是程度轻重而已。既然调整机会偏大,那么先松松手不坏,调整时捡回便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三沪综指跌0.15%至5106.04点,深综指涨2.03%至3055.58点。盘面看,权重股走势相对较弱,而小盘股走势较好。A股虽未被纳入MSCI指数,但这对权重股压力其实有限。中国中车继续暴跌,这对权重股倒是构成些较大压力,因该股显然是权重股标杆之一。 次新股涨停无数,前期那种疯炒次新股的热潮似又重演,这或许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关于次新股,虽然笔者本周稍早就提及了其机会,但并不认为这适合所有投资者,比如风险承受能力差的人就不宜参与,借钱炒股者更不宜参与。 投资者若想重仓参与次新股,就该做足功课,万万不可轻率。炒作次新股与炒作银行等蓝筹应该是大有区别的,炒作银行等蓝筹股轻率一些也就罢了,但如果轻率地炒作次新股,那么稍有不慎便可能招致灭顶之灾! 以昨涨停的次新股为例,对其分类便是要做的功课之一。不同类型品种的股性自然就不一样,所以做好功课后再去操作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个人认为,涨停的次新股大致上可分三类:一为暴风科技之类;二为醋化股份等开板不久的;三为诸如星光农机前期跌幅巨大的。就股性而言,上述第一类次新股走势较为独立,看涨即跌,看跌即涨,一般的投资者或很难应付。后两类相对容易应付,因其基本上属于“互相壮胆”型品种,即大势好时集体狂欢,不好时即作鸟兽散。 多数人情绪应易于把握,而个别人情绪很难把握。若不分类型而盲目炒作,便很容易吃亏! 下周起将有包括国泰君安在内的大量新股发行,由中国核电发行看,大盘是提前三天杀跌的。考虑到这次投资者或许会吸取教训,所以如果投资者想减持,或就应该再打些提前量。 可能有些投资者不想参与打新,对这部分投资者来说,暂且减持也无害处。由以往IPO来看,多数会有调整,只是程度轻重而已。既然调整机会偏大,那么先松松手不坏,调整时捡回便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