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受压钢铁业不景气 华耐控股斥资3亿进军跨境电商

每经网 2015-06-09 18:12:52

吕永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耐控股暂不会改变公司主业,在保持主业稳定的前提下,继续通过并购方式做大“互联网+”业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每经记者 孟庆建

今日(6月9日),港股上市公司华耐控股(01020,HK)在深圳召开媒体见面会,公司行政总裁吕永超表示:“华耐控股将在保持原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业务,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此之前的5月15日,华耐控股曾发布公告,宣布作价3.8亿港元(约3.04亿元)收购跨境电商公司“VT Zero”的100%股权。

根据公告,华耐控股将以向卖方支付2.13亿港元承兑票据及1.664亿港元代价股份方式完成交易。其中,华耐控股代价股份按照每股0.32港元发行价配发及发行,较5月15日收盘价折让约31.91%,本次发行代价股份将占股本扩大之后总股本约23.05%比例。

同时协议约定,VT Zero无条件保证,將按照香港财报准则经审核报表计算,截至2016年3月31日此财年,实际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A)不少于1000万港元,否则将按照(保证EBITDA-实际EBITA)的38倍赔偿上市公司。

华耐控股是中国第二大高端钢水控流产品制造商,年产能16800吨,主要客户包括宝钢集团、首钢集团、河北集团以及武汉钢铁等内地企业。公司2014年财报显示收入2.41亿元,亏损1.7亿元。

吕永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受钢铁行业整体不景气影响主业压力增大,借此次收购,华耐成功进军电子商务及资讯科技业务。在原有制造及销售高端钢水控流产品及纸张加工设计业务外增加收入来源,跨境电商业务将是华耐控股新的利润增长点。

VT Zero 创始人吴恒辉向记者介绍,VT Zero成立于2007年,主要通过位于深圳的采购办事处向中国制造商采购包括手机、电脑及周边产品,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如eBay、亚马逊及阿里巴巴等转售全球分销商及零售客户,目前有1000余种产品、销售覆盖180多个国家累计250万客户。公司2012、2013、2014财年实现销售额分别为6000万、8000万和9000万港元,平均复合增长率22.5%。公司计划2017年初建立自家电子商务平台,作为另一销售渠道,提供额外收入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吕永超接任华耐控股行政总裁后第一笔收购业务,吕永超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耐控股暂不会改变公司主业,在保持主业稳定的前提下,继续通过并购方式做大“互联网+”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耐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