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7月1日盛大开园

2015-06-09 01:09:50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打造的现代服务产业正在发力。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九届西洽会暨丝绸之路博览会上,作为西咸新区五大组团之一的泾河新城成功签约8大项目,揽金415亿元,包括乐华综合开发项目,以及华晨汽车综合开发项目(一期)在内的一系列优势项目即将在泾河新城这片土地上安家落户。

8大项目涵盖了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产业领域。在中国正好处于现代服务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下,泾河新城发力于现代服务业,无疑具有前瞻眼光。

作为泾河新城FC1(现代田园城市第一示范区)板块的龙头项目,已经开建的乐华城创下了中国西部的数个第一,填补了我国西部欢乐主题文化旅游产业的空白。而作为承载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乐华城也成为了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数据显示,目前,现代服务业产值已经占到全球GDP的40%以上,而在若干国际化大都市,现代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60%以上,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泾河新城将立足现代田园城市建设,以乐华城等众多服务业项目为平台,继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后,争取创建全国现代服务业示范。”

乐华欢乐世界七一开园

据了解,泾河新城成功签约乐华综合开发项目、华晨综合开发项目(一期)、秦星汽车产业园、雷达精确制导全天候巡检仪、崇文商业配套、天心庄园、花李田园文化小镇、茯茶镇八大重点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足见泾河新城发展优势产业的潜力。“签约项目将进一步实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新型城镇化范例以及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互惠共赢。”泾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中,乐华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35亿元,包括乐华梦幻水上乐园、影视基地、假日酒店集群、庆典花园以及休闲体验广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合全球高端游乐产业技术设备和顶尖休闲娱乐设计理念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休闲娱乐体验。

华晨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是华晨汽车产业园的综合配套项目,建成后将为华晨特种车产业提供一个购物、休闲文化娱乐及品质居住等服务的”大后方“基地。秦星汽车产业园项目包括新能源车的生产与研发等业态,涵盖纯电动汽车、氢能源动力汽车等,还将建立生产、采购、供应体系及物流管理体系。

最受关注的莫过于7月1日即将盛大开园的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项目。据了解,该园区拥有轨道1.3公里、时速120公里的亚洲最长、最快的“闪电”过山车及过山车群组,以及波浪翻滚、高空飞翔、星际战舰、雷神之锤等33组动感刺激的游乐设备,100多个参与体验项目,将为游客提供一场刺激的欢乐盛宴。

“园区采用最先进的‘声、光、电、色’科学技术,最刺激的、最澎湃的感官体验,让这里成为一个充满创意、充满欢乐梦幻的世界,一个实现孩子梦想的天地,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乐华城相关负责人介绍。

乐华城“全业态”填补西部空白

梳理泾河新城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最具代表性的项目无疑是乐华城。作为西部最大的以欢乐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乐华城不仅有投资300余亿元的庞大体量,亦是有全业态和复合型的城市综合体。“乐华城的出现,将深度参与体验进行高度融合,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存空间。并可实现全方位配套功能支撑,改善民生促进区域经济提升,实现放大效应和聚合效应。”泾河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乐华城是集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娱乐购物、生态宜居为一体的新都市旅游生态综合体验项目,划分为娱乐休闲、商业办公、文化教育和生态宜居四大功能区。

在娱乐休闲板块中,规划有乐华欢乐世界、乐华梦幻水上乐园、乐华影视科技乐园、乐华冰雪世界、特拉福德商业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园等产业项目。项目集合全球高端游乐产业技术设备和顶尖休闲娱乐设计理念,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带来一股强劲的全民娱乐体验之风。

其中,乐华梦幻水上乐园是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大型特色水上游乐园区,20多组经典水上游乐设备、200余项主题景观将构建出色彩缤纷和畅快淋漓的海滨风情;西部室内滑雪场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室内冰雪游乐项目,通过国际先进的造雪设备,丰富多样的游乐项目,为游客带来专业性、趣味性、多样化的全天候人工雪场。

特拉福德中心将生态景观与漫步式商业街融为一体,延续了纯正的英伦风格基调,项目汇聚国际一线品牌旗舰店、国际名店等高端休闲购物中心等业态,打造大西安高端消费的主流专业平台;乐华主题酒店集群套房总数可达2600余间,将“休闲、休憩空间”与“特色餐饮、民俗文化”有机结合,成为“不出国门”便可体验“异域风情”的绝佳场所。

在商业板块中,包含乐华国际商业街、乐华城市综合体、电子商务基地以及总部办公等,将为大西安商业及相关产业打造一个交流推广的商务平台。其中,独具特色的儿童职业体验项目,采用国际流行的育乐教育模式,为3-15岁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平台,模拟参与社会分工,为未来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而在文化教育板块中,乐华城建有乐华商学院、乐华中小学区等项目。其中,乐华商学院以实践型教学模式为主导,旨在培养新商业模式下的技术与管理人才。乐华城还配套有高级中、小学、幼儿园等,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条件。

另外,乐华城还拥有电子商务基地、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园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为居民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居住、教育等条件,今后这里也将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城市综合体。

争创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

泾河新城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及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聚集发力,形成了区域内六大核心产业板块齐头发展的态势,继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后,努力争创全国现代服务业示范。“泾河新城在全面推进现代服务产业的同时,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能力,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区位优势,结合现代田园城市发展理念,创造条件发展现代服务等优势产业,切实把现代服务业打造成区域内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新的增长点。”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FC1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区则成为了承载泾河新城区域内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以泾河新城科技文化产业园为核心,带动中国西部五金机电城、明珠国际家居新城等30余个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目前,泾河新城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凸现迅猛发展的趋势,乐华城作为现代服务业板块的龙头项目,按照“产业主导、社会投资、市场运作”的思路建成后,可实现全方位配套功能支撑,改善民生促进区域经济提升,实现放大效应和聚合效应。

作为涵盖休闲、娱乐、旅游等多功能的聚集地,乐华欢乐世界开园后,预计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200万人次。2019年,乐华城全面建成后,年接待游客将超过1000万人次。陕西旅游市场面临重新洗牌,也随之迎来大型欢乐主题体验旅游的新时代。

事实上,乐华城带动的不仅是当地旅游业,随着乐华城项目的快速建设,所在区域的泾河新城FC1现代田园城市板块,将形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域。另外,以秦龙现代生态智能创意农业园为龙头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以华晨汽车产业园为龙头的新能源新材料制造业园区(省级工业园区),以崇文重点示范镇为核心的崇文文化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带动了整个区域经济发展,具备极强的示范性、可复制性和带动效应,将极大地助力“富裕陕西、美丽陕西、和谐陕西”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