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另类投资

每经网首页 > 另类投资 > 正文

邮币卡电子盘延续恐慌 文交所紧急会议研讨对策

每经网 2015-06-08 13:57:12

在经历近期的深度调整和各地积极推出的利好刺激之后,本周电子盘能否有所转机值得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宋双

对于邮币卡电子盘投资者来说,上周是非常难熬的一周。

在经历5月最后3个交易日的暴跌之后,进入6月,各地文交所邮币卡电子盘上周也并未有企稳迹象——尽管各地都在努力出台利好政策,想要尽快结束暴跌,但收效并不明显。暴跌拖垮了市场人气,已经引起各地文交所高度重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各文交所目前正在紧急召开会议,研讨稳定市场的对策。例如南方所就在公开召集让钱邮交易平台健康发展、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方法;而南京、中南也是如此。

就两大主要文交所来看,南京所从5月以来的最高点5539.06点跌至上周六收盘的3775.11点;邮资封片板块更是从46440.9点暴跌至26956.45点。南方所纪念钞连体钞板块上周一度企稳,但好景不常,且对综合指数影响有限。南方所综合指数已从5月底2696.92的最高点回落至上周六收盘的1509.29点;获利盘回吐最凶猛的钱币指数,从5月份最高点2098.51点跌至1223.38点。

而中南所上周持续发布利好。6月3日,红楼梦型张、为中国喝彩双连、湖南民居版票、西游记套票的部分投资人会员均承诺不减持,锁仓比例分别从13.7%到33.4%不等。随后,其再次对再托管的藏品进行限制,将根据再托管鉴定入库数量,在其托管入库公告中注明其上市交易流通方式(直接上市或分批上市流通等方式),并根据市场交易情况安排其上市交易日期,力求减少再托管藏品上市时的冲击。

邮币卡电子盘的专业投资人士也在总结暴跌原因。当然,南方所动了最敏感的筹码成为诱因,但归根结底,邮币卡电子盘还是新生交易平台,市场情绪容易被点燃,也极易恐慌,且不易修复。这一暴涨暴跌的特点,需要更合理、更有效的监管政策,将风险提示做到最足,以及寻找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加入才能逐渐消失。

不到两年时间里,邮币卡电子盘如雨后春笋般兴起,缺乏统一监管,看似“各自为政”,实际上唇齿相依。这一次暴跌狠狠打击了这一新型平台的人气;但上周也传来“国家队”进场的消息,或多或少又让投资者找回一些信心:或许现阶段真的是邮币卡电子盘成长过程中免不了的阵痛?

“国家队”即是,中国艺交所作为目前唯一一家获证监会批准的、中国字号艺术品现货交易所,其邮币卡业务即将开市。其官方网站公告称,现在已经接受开户。

中国艺交所正在招募经纪人会员,并且面向全国范围征集挂牌藏品,内容与现有的文交所大同小异,包括纪念币、退出流通使用领域的人民币、连体钞、纪念钞,港澳纪念钞、邮票、邮资封片及其他有价藏品。

而在交易还未开始之前,中国艺交所便明令公告禁止使用抢单软件交易。其称中心将安排专人在交易时段实时监督,一旦发现使用抢单软件交易者,将对其交易账户进行紧急处理,并保留移交司法机关进一步追诉的权利。此外还公告称,自中心开市交易之日起,实施交易手续费优惠政策,手续费收取比例为买(卖)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

当然,长远来看暴跌不会是常态。尽管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再度暴跌为市场蒙上阴影。但在经历近期的深度调整和各地积极推出的利好刺激之后,本周电子盘能否有所转机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