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甘肃支持房企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

新华网 2015-06-07 14:50:31

从6月份起,甘肃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从6月份起,甘肃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促进房地产企业从单一的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了解到,甘肃将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同时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向市场租赁,也可以与经营住房租赁的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专业化的运营模式,或者转成租赁型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等。

据了解,甘肃省政府支持各级政府从租赁市场筹集公共租赁房房源,各市州政府可以通过购买方式,把适合作为公租房或经过改造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存量商品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确定,今后保障性住房要逐步从实物保障为主转向建设和租赁补贴并重,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可以通过租赁市场解决住房问题,政府将按规定对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货币化租赁补贴。

甘肃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甘肃房地产开发房屋施工面积597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05%,商品房销售面积166.9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55.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

 

原文链接:http://money.163.com/15/0607/13/ARGRJ3AU00253B0H.html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甘肃 房企 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