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西推出23个PPP示范项目 总投资433亿元

新华网 2015-06-07 11:28:01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近日正式推出2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示范项目,总投资金额达433亿元。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广西近日正式推出2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示范项目,总投资金额达433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筛选的示范项目均为单体投资规模较大、长期合同关系清晰、收益比较稳定的项目,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其中铁路、地铁、公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计划投资293.74亿元;城市污水综合治理、医院、福利院、供水、棚户区改造等公共服务类项目17个,计划投资139.26亿元。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董仕国表示,今年以来广西加大了PPP模式的推广运用力度,进一步扩大民间资本市场准入范围,降低准入门槛。广西不久前出台48条稳增长举措,其中明确要求梳理适合市场化运作、今明两年可开工建设的PPP模式项目向社会公布,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广西目前已建立推广运用PPP模式工作协调机制,成立了财政厅PPP工作领导小组,着手构建PPP管理基本制度,并将开展试点工作,鼓励先行先试,还将征集发布更多的示范项目。

责编 李怡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西 PP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