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贵州曝光22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 “润通茶”菌群超标6000倍

新华网 2015-06-06 22:49:16

今年贵州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检9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70批次样品中22批次不合格。

新华网贵阳6月6日电(记者李黔渝)贵州省食药监局近日公布今年第一期保健食品监督抽检结果,22批次不合格保健食品被曝光。按功能分类统计,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提升免疫力、减肥、辅助睡眠、通便类等功能产品领域。

记者从贵州省食药监局了解到,由于保健食品使用周期长,对安全性的要求高,因此成为常抓不懈的监管重点行业。今年贵州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检90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170批次样品中22批次不合格。

从贵州省食药监局官网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指标来看,名为“润通茶”的通便类产品大肠菌群超标达6000倍,其霉菌、菌落总数等指标均大幅超标;名为“苗伊秀减肥颗粒”的产品菌落总数超标160倍;名为“盖氏云草牌芙葆丸”的祛黄褐斑产品菌落总数超标80倍。

经检测,部分产品的一些指标严重不达标。其中,“康富丽牌褪黑素软胶囊”改善睡眠产品、“正康惠仁牌参芪口服液”增强免疫力产品涉嫌假冒。

目前,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依法对不合格保健食品进行下架处理并公告,并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相关企业采取行政处罚、责令停止生产等处理措施,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不合格保健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