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欢瑞世纪二度敲门A股 杨幂、李易峰等明星“持股待富”

每经网 2015-06-05 13:04:03

对于杨幂、李易峰等几位明星来言,其此前持股的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002517)未果,遗憾的错过了这场造富盛宴。如今,欢瑞世纪卷土重来,欲借*ST星美(000892)登陆A股市场。杨幂、李易峰也再度迎来暴富机会。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2014年,A股众多上市公司纷纷通过并购重组方式投入影视文化行业的怀抱。在此情况下,不少影视娱乐界的大腕们也借此成为了上市公司股东。总体来看,在重组方案发布后,相应上市公司的股价大多是呈现出暴涨的状态。而有幸参与其中的大腕们,其身家也是水涨船高。不过,对于杨幂、李易峰等几位明星来言,其此前持股的欢瑞世纪借壳泰亚股份(002517)未果,遗憾的错过了这场造富盛宴。如今,欢瑞世纪卷土重来,欲借*ST星美(000892)登陆A股市场。杨幂、李易峰也再度迎来暴富机会。

新东家承诺注入欢瑞世纪

据*ST星美此前公告,天津欢瑞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鑫以实业持有的*ST星美5793.8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4%。通过上述交易,天津欢瑞将成为*ST星美的第一大股东。天津欢瑞于4月27日方宣告成立,其为此次收购*ST星美股份专门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天津欢瑞的唯一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欢瑞,北京欢瑞的实际控制人为陈援。

陈援在权益变动书中明确表示,其收购的主要目的是,在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后,将其艳实际控制的欢瑞世纪注入上市公司,以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增强*ST星美联合的持续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欢瑞世纪是国内未上市影视公司中规模排名前列的影视文化企业之一,其前身是由陈援、钟君艳夫妇于2006年9月28日全资成立的浙江三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1年9月5日完成股份改制并更名为“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为10798万元,主营业务为电视剧、电影制作发行、艺人经纪及其衍生业务等。

在欢瑞世纪制作发行的影视作品中,较有名气的有《宫锁珠帘》、《少年神探狄仁杰》、《胜女的代价》、《画皮2》、《小时代》等。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欢瑞世纪总资产为9.10亿元,净资产为5.07亿元;其2012年度和2013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和2.0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384.80万元和5125.41万元。欢瑞世纪2014年度的财务报告正在审计过程中,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亿元左右。

6明星身家有望暴涨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对影视公司的重组并购,总有不少明星股东会浮出水面。此番*ST星美的重组也不例外。

公开资料显示,何晟铭、杨幂、杜淳、杨乐乐、李易峰、贾乃亮等明星,均是欢瑞世纪股东。具体看来,杨幂、何晟铭、杜淳均于2011年增资入股;2014年2月,杨乐乐受让钟君艳转让的欢瑞世纪50万元出资额,成为公司股东;2014年6月杨幂再度受让公司股份,贾乃亮、李易峰也于此时入股。

截至2014年6月25日,何晟铭持有欢瑞世纪100万股,持股比例0.93%;杨幂、杨乐乐分别持股50万股,持股比例0.46%;杜淳持股40万股,持股比例0.37%。贾乃亮、李易峰分别持股20万股,持股比例0.19%。

此外,A股上市公司光线传媒和掌趣科技也在欢瑞世纪股东名单之列。掌趣科技持股比例为4.67%,光线传媒持股比l例为4.17%。

参照以往影视企业借壳案例,相应上市公司股价均会有较大涨幅。因此,倘若欢瑞世纪与*ST星美此番联姻成行,杨幂、李易峰等有望坐等身家增值。

事实上,杨幂等原本在去年便有机会登陆A股,但最终未能成行。

2014年7月,泰亚股份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所持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欢瑞世纪全体股东所持的欢瑞世纪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上市公司向林松柏发行股份募集2.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支付,拟置出资产由林清波及丁昆明以3000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向欢瑞世纪全体股东购买。经初步预估,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泰亚股份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7亿元,拟注入的欢瑞世纪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7.38亿元。

遗憾的是,仅仅2个月后,泰亚股份宣布,公司未就重组的细化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终止此次重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杨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