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周口分公司曝员工携巨款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5 01:05:55

多位地方加油站负责人称,他们很早就将油款提前支付给了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陈艳,原定6月取油,但油却一直没有运到,陈艳也已联系不上,怀疑她已卷款失踪。目前周口警方已立案调查,此案涉及金额或高达5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师烨东    

◎每经记者 师烨东

昨日,据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多位地方加油站负责人称,他们很早就将油款提前支付给了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营销部主任陈艳,原定6月取油,但油却一直没有运到,陈艳也已联系不上,怀疑她已卷款失踪。目前周口警方已立案调查,此案涉及金额或高达5亿元。

中石油河南分公司新闻发言人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在陈艳涉案的资金中,没有中石油公司方面的油款,目前公司已报案,而据公安部门判断,其或为类似于非法集资的个人诈骗行为。

安迅思能源与策略研究中心总监李莉认为,根据现有的情况来看,并不好判断涉事款项是否为油款以及中石油是否存在监管缺失问题。

李莉认为,如果涉案钱款是5亿元,则大致相当于8万吨油的油款,8万吨油为至少20个加油站全年的销售量,如果仅是农忙时间的油款,很难达到这么大的数额,因此很难判断这5亿元是否全是油款。

对于涉案金额到底为多少以及陈艳所携款项为何,周口市警方未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

另外,有借款人称,陈艳表示公司缺钱,需要购买成品油,因此其将钱打到了公司的账户上,并有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出具的借款书。对此,中石油河南新闻发言人称,借款书是假的,至于是谁出于什么目的伪造还有待调查。

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艳的行为公司并不知情;如果是油款,会直接打到公司账户,不会经陈艳个人之手。

而对于购油者是否把油款支付给了中石油周口销售分公司经理陈艳,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只有款项通过陈艳转入公司账户并购买油品,才能称之为油款。

在记者进一步追问款项是直接打入公司账户,还是通过销售客户经理转入公司账户时,上述新闻发言人表示,通过经办人收款的运作是规范的,而怎么收款,是一个“技术问题”。

有受害的加油站老板认为,出现该情况是中石油周口分公司监管缺失,并不仅是个人行为。“因为陈艳代表的是公司;如果是陈艳不在这个岗位上,不是中石油销售部的主任,我们这些人也不会把钱打到她账户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石油 员工携巨款失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