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涉嫌隐瞒关联交易396万 宝钛股份遭陕西证监局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6-04 19:35:04

经陕西证监局调查发现,宝鸡渤海西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014年末应付宝钛股份396.65万元款项。但宝钛股份在2014年财务报表附注中未披露与宝鸡渤海的关联方关系及交易。

每经记者 张静    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每经记者 张静 毕华章

 

国内钛材行业龙头公司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600456,SH;以下简称宝钛股份),近日因涉嫌隐瞒关联交易及信息披露违规,遭到监管部门约谈。

陕西证监局官网公告的信息显示,宝钛股份此次的关联交易方为宝鸡渤海西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宝鸡渤海西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由宝钛股份控股股东宝钛集团于2013年7月独资设立。该中心是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在西北地区设立的唯一金属材料交易中心,也是渤海商品交易所海绵钛、钛材指定交收仓库。

值得一提的是,宝钛股份2013年及2014年年报均显示,宝钛股份董事长邹武装同时也担任该关联方宝鸡渤海西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

然而,经陕西证监局调查发现,宝鸡渤海西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2014年末应付宝钛股份396.65万元款项。但宝钛股份在2014年财务报表附注中未披露与宝鸡渤海的关联方关系及交易。

陕西证监局指出,这不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2014年修订》第五十一条、第五十二条的规定。

宝钛股份另一项被指信批违规之处在于其营业外收入方面。

2013年3月及4月,宝钛股份收到某项目专项经费325万元、975万元,分别在收到当期确认为营业外收入。2014年4月收到该项目专项经费297万元,当年确认营业外收入207.9万元。

宝钛股份均未及时对上述事项进行披露。陕西证监局指出,这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

此外,2014年,宝钛股份将预转固的钛棒丝材生产线厂房折旧时点调整为2014年11月,属于前期差错更正。但宝钛股份未在财务报表附注中披露与前期差错更正有关的信息,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第十七条的规定。

对于宝钛股份的上述3项涉嫌违规之处,陕西证监局决定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陕西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要求宝钛股份董事长邹武装、总经理贾栓孝、财务负责人郑海山(董秘、总会计师)至该局接受监管谈话。

同时,该局亦指出,如果宝钛股份对该监督管理措施不服,可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法院提起诉讼,但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就上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宝钛股份,其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称,"这事只有董秘才能答复,但郑总这几天出差,下周一才能回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宝钛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