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指大涨逾2% 盘中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创新高

每经网 2015-06-03 09:52:45

创业板指开盘涨逾1%,之后震荡上涨,最高涨至4005.55点,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开盘涨逾1%,之后震荡上涨,最高涨至4005.55点,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小幅回落。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报3980.26点,涨78.72点,涨幅2.02%,成交431亿元。

创业板在争议中加速上扬,市盈率超过140倍。为何创业板牛气冲天频创新高?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首先是增量资金的推动,大量的场外资金涌入,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创业板依旧是很多中小散户主要攻击的目标。此外,题材股强者恒强,拐点暂时还未出现;最后,考虑到大盘股中国核电的申购,大量资金前期布局主板以得到更多的市值额度。从新股申购规则来看,为申购中国核电布局主板的资金在周一就可以退出。从创业板走势来看,周一、周二创业板明显加速上攻,不排除从主板退出的资金加速流入创业板的可能。”

而对于创业板后市走势,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毕竟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泡沫成分较重,如果资金流入出现拐点,创业板或将出现剧烈的调整。短期来看,创业板也需要震荡整固,预计调整即将到来。”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开盘涨逾1%,之后震荡上涨,最高涨至4005.55点,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小幅回落。截止发稿,创业板指报3980.26点,涨78.72点,涨幅2.02%,成交431亿元。 创业板在争议中加速上扬,市盈率超过140倍。为何创业板牛气冲天频创新高?接受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首先是增量资金的推动,大量的场外资金涌入,在巨大的赚钱效应下,创业板依旧是很多中小散户主要攻击的目标。此外,题材股强者恒强,拐点暂时还未出现;最后,考虑到大盘股中国核电的申购,大量资金前期布局主板以得到更多的市值额度。从新股申购规则来看,为申购中国核电布局主板的资金在周一就可以退出。从创业板走势来看,周一、周二创业板明显加速上攻,不排除从主板退出的资金加速流入创业板的可能。” 而对于创业板后市走势,上述券商分析师认为:“毕竟创业板目前估值过高,泡沫成分较重,如果资金流入出现拐点,创业板或将出现剧烈的调整。短期来看,创业板也需要震荡整固,预计调整即将到来。”
股市 股票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