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郑眼看盘:股指连涨 仍应注意风险

每经网 2015-06-03 00:58:02

今日仍有大量新股发行,大盘继续冲高仍免不了震荡,投资者操作时仍宜谨慎。笔者相信这回上涨会模仿上次打新期间走势,但多半会产生些变化,操作时不能有惯性思维,稍不留神便有可能吃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上涨,沪综指涨1.69%至4910.53点,深综指大涨3.52%至3029.97点。创业板走势最强,暴涨近5%。

上午临收时大盘有波急速杀跌,可能是部分投资者兑现参与打新。这波杀跌很猛,空方力量应得到极大的宣泄,所以下午大盘扬升时阻力大为减小。刚表现了一天的权重股再度低迷,小票涨幅仍比较大,虽然也有许多次新股跌停。

权重股消息面干扰颇多,如这几天券商不停出消息,大多与融资限制增多相关,这显然不利权重股。典型的两件事是:市盈率仅十倍且股价与H股倒挂的中国平安竟被剔出两融标的,市盈率更低的银行股被汇金减持。

部分次新股连续惨跌,如再来个跌停,许多品种就已接近腰斩。次新股前期恶炒应属于“群体性狂欢”,即在无庄的情况下录得巨大升幅。在暴风科技这种“榜样”刺激下,其他次新股的盈利期望值必大幅抬高,于是出现了连续性的无量一字板现象,直到上周四暴跌时筹码才“一次性松动”。

上周四暴跌后,笔者称后市仍然向好,却单单提示不要碰次新股,原因之一便是上述的“筹码分散”这一因素——当个股缺少“主心骨”时,涨时也许没啥,可一旦转势,便很容易“树倒猢狲散”!

今日仍有大量新股发行,大盘继续冲高仍免不了震荡,投资者操作时仍宜谨慎。笔者相信这回上涨会模仿上次打新期间走势,但多半会产生些变化,操作时不能有惯性思维,稍不留神便有可能吃亏。

由A股历史走势看,凡巨阴后急着涨回来的,通常容易震荡,甚至容易见顶。

不过就这次牛市看,笔者认为还不会见顶,这是宏向背景宽松所决定的。虽然本周经济指标有些起色,但离反转还差得太远,显然还需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个人认为,“钱多”是最大的利好,尤其是在我们这种缺乏实质性回报的市场。

虽然牛市一时难改,但牛市中震荡也不能忽视,因有时其杀伤力会不小,这样的例子多的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二A股上涨,沪综指涨1.69%至4910.53点,深综指大涨3.52%至3029.97点。创业板走势最强,暴涨近5%。 上午临收时大盘有波急速杀跌,可能是部分投资者兑现参与打新。这波杀跌很猛,空方力量应得到极大的宣泄,所以下午大盘扬升时阻力大为减小。刚表现了一天的权重股再度低迷,小票涨幅仍比较大,虽然也有许多次新股跌停。 权重股消息面干扰颇多,如这几天券商不停出消息,大多与融资限制增多相关,这显然不利权重股。典型的两件事是:市盈率仅十倍且股价与H股倒挂的中国平安竟被剔出两融标的,市盈率更低的银行股被汇金减持。 部分次新股连续惨跌,如再来个跌停,许多品种就已接近腰斩。次新股前期恶炒应属于“群体性狂欢”,即在无庄的情况下录得巨大升幅。在暴风科技这种“榜样”刺激下,其他次新股的盈利期望值必大幅抬高,于是出现了连续性的无量一字板现象,直到上周四暴跌时筹码才“一次性松动”。 上周四暴跌后,笔者称后市仍然向好,却单单提示不要碰次新股,原因之一便是上述的“筹码分散”这一因素——当个股缺少“主心骨”时,涨时也许没啥,可一旦转势,便很容易“树倒猢狲散”! 今日仍有大量新股发行,大盘继续冲高仍免不了震荡,投资者操作时仍宜谨慎。笔者相信这回上涨会模仿上次打新期间走势,但多半会产生些变化,操作时不能有惯性思维,稍不留神便有可能吃亏。 由A股历史走势看,凡巨阴后急着涨回来的,通常容易震荡,甚至容易见顶。 不过就这次牛市看,笔者认为还不会见顶,这是宏向背景宽松所决定的。虽然本周经济指标有些起色,但离反转还差得太远,显然还需更多货币宽松政策。个人认为,“钱多”是最大的利好,尤其是在我们这种缺乏实质性回报的市场。 虽然牛市一时难改,但牛市中震荡也不能忽视,因有时其杀伤力会不小,这样的例子多的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