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分化将加剧

2015-06-01 00:30:39

从指数未来走势看,我认为上周四的大阴线很可能将改变5月下旬以来快速上涨的节奏,让沪指重新回到高位震荡的状态。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5月25日~29日),沪指在逼近5000点关口之际突遭重挫,周四跌幅高达6.5%,且放出巨量。上周五,沪指在早盘继续下挫近190点之后终于回升,但收盘时依然微跌8.53点,以4611.74点报收。不过创业板反弹力度明显更强,创业板指大涨109.86点,以3542.84点报收,涨幅达3.2%。在5000点关口,沪指遭遇近600点巨震,这将对本轮牛市产生何种影响?昨日(5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后市不宜过于乐观

NBD:上周大盘走势可谓险象环生,先是沪指连续大涨,逼近5000点,接下来又遭遇“5·28”暴跌。对于上周的走势,您怎么看?

道达:前一周周末,由于证监会表态严控市场操纵和违规融资交易,在前一期的访谈栏目中,我预期“暴风雨”会又一次来袭。但上周初大盘完全不受影响,继续大幅走高,这多少还是让人有些意外的。或许正是这种非理性的亢奋,为上周四的暴跌埋下伏笔。当然,对于上周四暴跌我曾表示,汇金公司抛售银行股是重要原因,但暴跌同样存在非理性因素,所以暴跌过后我认为还是有反弹可能。上周五,除沪指微跌外,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都出现反弹,且创业板指反弹力度还不小。

NBD:那是不是意味着行情已转危为安了?

道达:虽然跌势减弱,甚至创业板还强劲反弹,但我个人认为,投资者不宜对后市太乐观。指数怎么走,这不太好预期,但从个股来看,此前那种齐涨齐跌或者几百只个股涨停的局面或将发生变化,简言之就是个股会出现分化,且这种分化或将日益明显。上周五个股分化已经出现,小盘股反弹力度明显更大,但大盘股由于抛盘沉重以及消耗“弹药”更多,因此反弹力度也弱得多。事实上,在小盘股内部中也可能存在分化,一些前期涨幅过大或者被监管机构盯上的“妖股”,后市将面临考验。

节奏或就此改变

NBD:上周四的那根大阴线会不会对牛市行情产生趋势性冲击?

道达:不论行情如何,一般而言,总会存在看多或看空的不同观点,但现在一根大阴线后不少业内“大V”一致看多,我觉得这有点奇怪。从指数未来走势看,我认为上周四的大阴线很可能将改变5月下旬以来快速上涨的节奏,让沪指重新回到高位震荡的状态。毕竟这根大阴线还是可能让很多投资者产生动摇,虽然不少人嘴上说“不怕”,但落实到操作上,未必真的无所畏惧。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