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联络互动1500万美元 参股美虚拟现实公司

2015-05-29 01:51:0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联络互动(002280,收盘价74.05元)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数字天域香港拟以自有资金1500万美元增资美国Avegant公司,以获得占其总股本21.02%的优先股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vegant公司是美国虚拟现实领域领先企业,此前因获得英特尔公司注资而名声大噪。联络互动此次增资后,对其持股比例将超过英特尔的10.18%(此轮增资后变更为10.84%)。

公告显示,数字天域香港与Avegant公司于5月28日在美国签署了《AVEGANTCORPB轮优先股股权购买协议》,以每股0.69美元的价格认购其约2175万股B轮优先股,本次股权购买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Avegant公司是在美国专业从事智能设备研发和销售的创业型公司,在影音呈现和虚拟体验方面具有较大的领先优势。其主要研发项目是名为“Glyph”的虚拟现实设备,可直接在人眼进行视频投射。此前,该公司已获得多轮知名专业投资机构融资,其中就包括英特尔公司旗下投资事业部英特尔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股市场上连拉20多个涨停板的暴风科技(300431,收盘价235.53元)主攻业务之一,也是虚拟现实设备——暴风魔镜。

联络互动表示,由于Avegant公司研发的该智能设备已经落地成型,进入推广和销售阶段。增资后,数字天域香港将拥有Avegant公司智能硬件产品在中国的独家经销权,有权确定在中国的产品运营、服务和市场推广形式。数字天域香港将尽力帮助Avegant公司在中国进行业务发展,包括建立合资公司、招募员工、制造商品和其他研究及开发活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