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跌320点之后 四千亿基金虎视眈眈

每经网 2015-05-28 20:28:55

对于此次的杀跌,不管是公募还是私募机构,均表达了较为乐观的后市观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在5.30到来之前,市场再次玩起了十米高台跳水,320点的跌幅,把上证指数一举从接近5000点关口拉回到了4600多点。随着大跌来袭,开始又有投资者调侃道,“知道为啥有‘沪深300’指数吗?就是为了能达到一天跌300点的境界。”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而据记者了解,对于此次的杀跌,不管是公募还是私募机构,均表达了较为乐观的后市观点。

华安基金策略分析师杨晓磊认为,“从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储蓄资金向A股转移的趋势没有产生根本性改变,牛市的基础也不会简单地因为300点大跌而产生动摇。从策略分析角度来看,如果A股此后能够展开一轮为时一至两周的调整,可能对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更为有利;如果市场快速收复失地,继续在指数上‘高举高打’,则不排除监管层出台更严厉措施来打压市场,届时可能会出现市场与‘监管’双输的局面。”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则分析道,“我们认为,从引发调整的因素来看,都是一些短期的和情绪性的因素,能够引发市场调整但不可能改变A股方向。虽然星石认为行情仍将持续,但市场风格可能会有所变化,此前涨幅较小,估值合理的消费股可能成为市场热点。”

此外,同花顺数据显示,4月份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为25只,发行份额为507.81亿份;混合型基金为64只,发行份额为2012.07亿份;而截至5月28日,本月新成立股票基金16只,发行份额208.4亿份;混合型基金为45只,发行份额为2033.95亿份。

而这些新进成立的基金,很多是还没来得及建仓,甚至出现很多分级基金空仓上市的情况。因此,虎视眈眈的新基金必将不会错失这样难得的机会。一位公募人士就像记者说道,“市场大跌使得最近新成立的基金迎来了建仓良机,这些新发基金的仓位根本就还不够。”

而对于此前一直是处于满仓或接近满仓操作的一些机构,他们最新的动向又是如何呢?杨玲表示,“当前市场极度狂热的时候,有些调整并非坏事。对于我们星石而言,市场的短暂调整还是为我们新产品的建仓提供了更好的时机。”

不过,也有一些机构选择降下仓位规避风险,另一家上海的私募机构人士就坦言称,“我们有所减仓,但是对于市场总的趋势,我们认为还是不会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经济新闻理财部微信公众号“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