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宇卫浴股价暴跌 蔡氏父子传被剔出管理委员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23 14:45:51

首家在德国上市的中国卫浴企业中宇卫浴或面临破产。外媒报道称,由于资不抵债,中宇管理委员会宣布已向德国汉堡当地法院提交解散申请。

每经编辑 李婷    

◎每经记者 李婷 发自厦门

继鞋服行业之后,作为泉州重要制造产业之一的南安水暖卫浴行业近日又曝出新问题,首家在德国上市的中国卫浴企业中宇卫浴或面临破产。

据汤森路透5月22日消息,由于资不抵债,中宇(Joyou AG)管理委员会宣布已向德国汉堡当地法院提交解散申请。公司监事委员会已将蔡建设、蔡吉林父子剔除出公司的管理委员会。蔡吉林在回应国内媒体时表示中宇“是有一些问题”。

据凤凰财经报道,中宇卫浴在4月21曾创股价新高达17.46欧元,但在4月27日开盘即暴跌至5.61欧元,至5月22日公司股价为0.33欧元,市值蒸发高达4亿欧元(约合27亿元人民币)。

中宇的母公司日本骊住(Lixil Group)股价在5月21日亦重挫7.49%,收2273日元,创下2014年10月29日以来的收盘新低。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骊住在5月21日已透露了中宇考虑宣布破产的消息。

骊住在2014年收购了德国高端卫浴企业高仪(Grohe),进而取得了中宇72%的股权。骊住总裁藤森义明表示,如果中宇破产,骊住的损失将高达250亿日元(约合12.75亿人民币),外加160亿日元(约合8.2亿人民币)的担保贷款。

骊住在今年4月中旬被中国银行业者告知,中宇未按时缴交款项。

汤森路透20日报道称,中宇表示受香港中宇卫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持股亏损影响,公司可能会赔掉过半股本。

据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此次中宇事件暴露出南安卫浴行业中存在的隐患问题,近期福建卫浴行业或出现较大的“窟窿”。

该知情人士透露,南安卫浴行业部分品牌之间普遍存在“抱团”现象,也就是各品牌卫浴企业之前互相拆借并将资金放出去做高利贷的状况非常普遍,原先放出去的资金收不回来,则直接导致企业资金链问题出现,不能及时归还银行贷款。

该人士直指福建部分卫浴品牌在资本运作方面过于激进,此次中宇蔡氏父子被剔除管理委员会或因为母公司骊住察觉到子公司存在的上述资本不规范的运作方式,出于想要“撇清关系”考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宇卫浴 股价暴跌 蔡氏父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