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2015预计新增11架全货机 顺丰开启“定制”服务变革

每经网 2015-05-22 20:19:44

向以“快”和“标准化”著称的顺丰速运,正在试图打破标准时效的固有模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李卓 发自北京

一向以“快”和“标准化”著称的顺丰速运,正在试图打破标准时效的固有模式。

继去年推出相较标准件时效略缓的“顺丰特惠”之后,今年5月6日起,顺丰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中的7个城市,再次推出相比标准件更进一步提速的“顺丰次晨”服务:即凡在指定服务范围和时间内寄递的快件,承诺将于次日10:30前送达。

尚不为外界所知的是,正是这样一个在业界看似并不新鲜的限时产品,或将掀起一场行业变革——“定制式”寄递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22日从顺丰速运相关人士处获悉,顺丰正有意调研并或全面开发“定制式”寄递服务。今后,“快”只是入门要求,从快、到准确的快,到根据消费者的选择以及外部环境的变化、提供“单个客户的定制化快递服务”,将是未来顺丰乃至全行业的发展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从“顺丰特惠”到“顺丰次晨”,加上“顺丰标准件”和“顺丰即日”,基于时效的精准排序、顺丰四大相对定制化的限时产品梯队已初步成型。而这对于顺丰乃至整个中国快递行业来说,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对此,业内人士评价认为,为规避同质化竞争以及行业价格战,顺丰这么多年本就在细分市场的切割和精耕上投入了更多精力。未来,基于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定制化服务一定是大势所趋。“不过,这对快递企业在设备方面的硬性实力也提出了更大挑战和要求。”上述业内人士强调,高效稳定的航空网络尤其不可或缺。

据顺丰方面去年双十一披露的数据,截至去年双十一,顺丰自有全货机数量已升至16架,加上已租赁的全货机,顺丰航空机队规模扩充至36架。

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顺丰方面最新了解到,今年6月,顺丰位于杭州的全国航空枢纽以及深圳的华南区域航空枢纽将陆续投放使用。顺丰机队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将新增11架为顺丰服务的全货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顺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