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郭英成为何要全力拿下一座体育馆?

邦地产 2015-05-22 08:21:13

昨日(5月21日),佳兆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中标深圳盐田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这是其大股东郭英成重回公司后,首次在公开层面与政府合作,且于近半年来罕见地提及有关公司经营的战略思路。

每经编辑 白亚静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白亚静 发自深圳

    一则中标公告给本已十分微妙的佳兆业事件,投下了巨型炸弹。
     昨日(5月21日),佳兆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兆业文体)中标深圳盐田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这是其大股东郭英成重回公司后,首次在公开层面与政府合作,且于近半年来罕见地提及有关公司经营的战略思路。
     “我们十分重视盐田体育中心的招标事宜。”佳兆业方面称,为了此次招标,该公司调集了20多人组成专项团队,多方调研、严格测算、周密策划,最终提交了一套具备国际视野、又凸显盐田特色的竞标方案。
    盐田采购部门公布的招标成绩显示,在最终由5人组成的专家组中,佳兆业文体公司获得了其中4位给出的最高分。接近此次招标的人士称,盐田区政府将项目交予佳兆业运营,主要是因为佳兆业提交的竞标方案打动了项目评审专家。



    虽然只是子公司的一次正常竞标活动,但目前,外界均将此解读为佳兆业与政府的初步和解。
    一方面,这将有利于郭氏安抚内部暂未离职员工的情绪。据邦地产记者了解,佳兆业总部员工流失严重,有些部门的基层员工甚至只剩下一两个,虽然日常经营仍在继续,但此前融创提出的降薪方案已令人心惶惶。
    另一方面,在与融创争夺佳兆业的对垒中,此次中标有利于郭英成拿到重要筹码。
    4月中旬,原本准备将手中所有股份转让给融创的郭英成突然回归,并宣布重新担任佳兆业董事会主席。此外,还展开了与境外债权人的谈判,提出一份比融创更为优惠的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从去年12月开始,深圳规土委以不明原因锁定佳兆业所有在售项目,进而拒绝受理佳兆业所有执照、文件申请,使得佳兆业一步步陷入债务危机。由于最初房源是由“管理局锁定”,而非最近的“司法查封”,因此在处理佳兆业问题时,多数债权人认为处理政府关系是关键。
    此次在郭英成操盘下,中标政府项目,无疑将在债权人中间释放无限想象。
    要知道,如果在今年7月31日之前,收购交易的条件不能被满足或豁免,任何一方都可以终止股份买卖协议,这将使此前融创入驻佳兆业的所有努力泡汤。
    近半年来,由于佳兆业深陷债务危机,因此每次公开表态多与债务、辞职挂钩。但是,在此次中标后,佳兆业罕见地提及了有关经营的战略思路。
    佳兆业方面称,在地产白银时代,众多房企已意识到单纯从事地产开发的危机,转型其他产业布局多元化发展,佳兆业因为意识得早,所以从2013年开始便坚定地走上多元化发展之路。
    据介绍,文体产业即多元化的发展之一,已基本形成“文娱演艺、体育赛事、场馆升级”三大运营线,目前,佳兆业打造的场馆拓展团队,正在全国考察场地,力图扩张战略版图。近期,佳兆业会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和大型省会城市加速落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邦地产记者白亚静发自深圳 一则中标公告给本已十分微妙的佳兆业事件,投下了巨型炸弹。 昨日(5月21日),佳兆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兆业文体)中标深圳盐田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这是其大股东郭英成重回公司后,首次在公开层面与政府合作,且于近半年来罕见地提及有关公司经营的战略思路。 “我们十分重视盐田体育中心的招标事宜。”佳兆业方面称,为了此次招标,该公司调集了20多人组成专项团队,多方调研、严格测算、周密策划,最终提交了一套具备国际视野、又凸显盐田特色的竞标方案。 盐田采购部门公布的招标成绩显示,在最终由5人组成的专家组中,佳兆业文体公司获得了其中4位给出的最高分。接近此次招标的人士称,盐田区政府将项目交予佳兆业运营,主要是因为佳兆业提交的竞标方案打动了项目评审专家。 虽然只是子公司的一次正常竞标活动,但目前,外界均将此解读为佳兆业与政府的初步和解。 一方面,这将有利于郭氏安抚内部暂未离职员工的情绪。据邦地产记者了解,佳兆业总部员工流失严重,有些部门的基层员工甚至只剩下一两个,虽然日常经营仍在继续,但此前融创提出的降薪方案已令人心惶惶。 另一方面,在与融创争夺佳兆业的对垒中,此次中标有利于郭英成拿到重要筹码。 4月中旬,原本准备将手中所有股份转让给融创的郭英成突然回归,并宣布重新担任佳兆业董事会主席。此外,还展开了与境外债权人的谈判,提出一份比融创更为优惠的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从去年12月开始,深圳规土委以不明原因锁定佳兆业所有在售项目,进而拒绝受理佳兆业所有执照、文件申请,使得佳兆业一步步陷入债务危机。由于最初房源是由“管理局锁定”,而非最近的“司法查封”,因此在处理佳兆业问题时,多数债权人认为处理政府关系是关键。 此次在郭英成操盘下,中标政府项目,无疑将在债权人中间释放无限想象。 要知道,如果在今年7月31日之前,收购交易的条件不能被满足或豁免,任何一方都可以终止股份买卖协议,这将使此前融创入驻佳兆业的所有努力泡汤。 近半年来,由于佳兆业深陷债务危机,因此每次公开表态多与债务、辞职挂钩。但是,在此次中标后,佳兆业罕见地提及了有关经营的战略思路。 佳兆业方面称,在地产白银时代,众多房企已意识到单纯从事地产开发的危机,转型其他产业布局多元化发展,佳兆业因为意识得早,所以从2013年开始便坚定地走上多元化发展之路。 据介绍,文体产业即多元化的发展之一,已基本形成“文娱演艺、体育赛事、场馆升级”三大运营线,目前,佳兆业打造的场馆拓展团队,正在全国考察场地,力图扩张战略版图。近期,佳兆业会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和大型省会城市加速落地。
郭英成;佳兆业;体育中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