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朴根太:在蓉扩大投资 未来5年新建11家影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21 02:12:27

昨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间隙,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并表达出CJ希望在食品、百货物流等多个领域和成都达成更紧密合作的愿望。

每经编辑 许自然    

“我认为成都是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城市。CJ集团决定将在成都追加投资,目前我们在成都有4家电影院,未来5年将扩增至15家。”

昨日,在“2015世界知识论坛·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间隙,CJ集团中国区总裁朴根太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并表达出CJ希望在食品、百货物流等多个领域和成都达成更紧密合作的愿望。

值得注意的是,CJ集团会长孙京植也出现在中韩影视文化产业论坛。

破解“中韩合拍片之难”

不久前,一部名为《重返20岁》的中韩合拍电影,一举拿下3.7亿元票房成绩,被誉为迄今中韩合作最成功的电影。这部电影的背后,就是大名鼎鼎的CJE&M。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CJE&M是CJ集团旗下重要板块之一,业务包括广播媒体、电影、音乐、演艺等,被称作韩国娱乐媒体的航母。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重返20岁》大卖之时,此前中韩明星携手奉上的诸如《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以及《露水红颜》等作品,票房却比较惨淡。针对这一问题,有着丰富中韩合作经验的CJ集团是如何看待呢?

“现在拍摄很多电影,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从韩国人的思维方式走出来,使用本土化的剧本,来与当地的文化相融合,并选择与之相应的演员。”朴根太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还有一个困难是如今中国演员的身价普遍过高。

“但我们对中韩影视合作的未来仍充满信心,想要消除上述障碍,我的想法是发掘并培养更多新人、新晋导演。我们在北京设立的M-STUDIO专门培训舞者、音乐剧演员、歌手等。在社会贡献方面,我们与友协共同召开了中韩青年梦之树电影节,希望选拔出更多中国新晋导演并且给予他们去韩国研修的机会。”朴根太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CJ集团从1995年涉足影视行业,当时以每年一两部的速度发展到现在一年30~40部电影,其中每年与中国合作有3~4部左右,最近的《重返20岁》《分手合约》《非常完美》都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

此外,CJ集团作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的先行者,早在2004年就在韩国成立了“中华电视台”,并从中国引进了《舌尖上的中国》《陆贞传奇》《唐山大地震》《十月围城》等影视作品。

扩大在成都投资

除影视娱乐外,CJ集团旗下公司还涉及食品餐饮服务、生物技术、基础设施、投资与物流等多个领域。CJ集团在韩国食品以及电影院等领域的份额超过50%,目前集团在中国有87个公司、20个工厂、36个办事处,2014年销售额200亿元。

CJ集团对成都也并不陌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CJ集团目前在成都已经设立4家电影院,烘焙店多乐之日6家,还设有饲料工厂、泡菜工厂。

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的朴根太表示,自己也来过成都很多次。“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心,此次论坛的召开有助于使更多的韩国企业了解到四川的重要性。”

对于近日中韩FTA协议的签订,朴根太表示,FTA对CJ集团有全方位影响。首先中韩电影自由协定签署以后,韩国与中国的新晋导演与演员可以互相合作;此外,关税大幅降低,可以增加中韩两国的贸易额;与此同时,文化交流、服务产业、健康管理和文化产业等多方面也可以更好地交流。“我觉得中国企业与韩国企业之间的相互合作将带来很多机会。无论内容开发能力、制作能力,相类似的领域与中国的IT等企业合作空间还很大,中韩携手有能力共同迈向亚洲乃至世界市场。”朴根太说。

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报道组记者 许自然

更多内容详见每日经济新闻网站:www.nbd.com.cn;

微信号nbdnews;

微博@每日经济新闻;

会务咨询电话:028-865163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J集团 影院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