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又见万点

每经网 2015-05-20 01:19:04

从近期我对市场的观察来看,虽然前期主板缩量明显,但活跃资金并未离场,很多投资者还在继续享受牛市财富效应。一些资金或将从涨幅过大的个股中撤离,比如全通教育近期就被机构抛弃。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在本轮牛市中,“万点论”早已被抛出,但目前沪指与6124点之间尚且有不小的距离,万点尚属远期目标。但昨天(5月19日)还真有指数率先越过万点:昨日,中小板指数在大涨266.93点后,收于10196.28点。2005年12月1日,中小板指亮相首日只有1400多点,2006年初更一度跌至1377点,9年时间过去了,作为A股市场首个全流通板块,中小板指如今站上万点大关,依然是值得证券史上铭记的一刻。

回顾昨日行情,上涨的并非只有中小板、创业板,主板表现更强,沪指大涨134.06点,以4417.55点报收,涨幅达3.13%。而从市场热点来看,金融股再次走强,被大家寄予厚望;最受益牛市的券商股板块昨日终于有所表现,华泰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涨停,其余板块个股也有较大涨幅。不过,从成交看,虽然昨日有所放量,但沪市成交额仅为6938.1亿元,甚至还比不上深市7301.6亿元的成交额。所以从资金偏好看,目前市场热钱依旧比较喜欢具有创新性的成长公司。

说到资金偏好,其实不仅机构投资者,就连交易所也开始顺应潮流了。今天,深圳成份指数将实施样本股扩容,从目前的40只扩容到500只。新的样本股中,主板公司199家,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很明显,交易所也意识到,当前深成指如果依然是40只成份股,其代表性和参考意义都已弱化,只有引入一定数量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才能重新获得其作为标杆的意义和价值。我认为,随着新的深成指推出后,有可能再次引发资金对新样本股的短期追捧。

从近期我对市场的观察来看,虽然前期主板缩量明显,但活跃资金并未离场,很多投资者还在继续享受牛市财富效应。一些资金或将从涨幅过大的个股中撤离,比如全通教育近期就被机构抛弃。但暂时还看不到行情整体终结的迹象,大盘后市或仍处于震荡中,个股机会依旧层出不穷。毕竟沪指连6124点都还没到,更不要说万点了,牛市怎么可能轻易完结呢?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