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交通银行首次海外并购:拟10亿元控股巴西BBM银行

每经网 2015-05-19 23:15:30

交通银行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开展的首次海外并购,也是在拉美市场布局的第一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交通银行5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5月19日与巴西Banco BBM S.A.的控股家族股东签署了一份股份购买协议及其他承诺书,公司将收购BBM Bank的11962.69万股普通股和3073.99万股优先股,占BBM Bank全部发行在外股份的约80%。公司预计此次交易购买价款大约为5.25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0.7亿元)。交通银行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开展的首次海外并购,也是在拉美市场布局的第一步。

公告显示,BBM Bank成立于1858年,是巴西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之一,主要开展公司信贷、私人银行和金融市场等业务。总部设在里约热内卢,在圣保罗和萨尔瓦多有分支机构。截至2014年末,其资产总额约31亿雷亚尔。以BBM Bank 2014年末净资产计算,公司估计本次交易的购买价款大约为5.25亿雷亚尔。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交易价款以交割后调整机制为准。

交通银行称,上述交易交割后,交通银行、BBM Bank及BBM Bank的剩余家族股东还将签署一份股东协议,剩余家族股东对持有的BBM Bank 约18%股份将享有一项卖出期权;交通银行将享有一项买入期权,从上述股东购买剩余股份。

交通银行表示,此次交易是公司开展的首次海外并购,也是在拉美市场布局的第一步,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海外机构布局,提升国际化经营水平。公司表示,如该交易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并顺利交割,将有助于公司拓展巴西市场业务,更好地服务于中巴两国投资与贸易活动,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巴西本地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同时,本次交易交割以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巴西中央银行及其他境内外相关 监管机构的批准为条件。

责编 黎烨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银行收购巴西BB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