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邦榜单 | 房企靠自high上头条 靠这样能赢得大牛市?

邦地产 2015-05-19 17:58:57

“万万”合作本来就是房地产圈内的自High,关消费者神马事?他们可能因为万科和万达的合作,买融创盛世滨江的房子?想什么呢!

每经编辑 杨羚强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邦地产记者 杨羚强

上周最热门的事件,无疑是万科和万达的合作,两万的联合,在朋友圈内形成了无数个“万万没想到”。



这无数奇葩的“万万想不到”,让人们已经失去了关注公司事件和楼盘的兴趣。“万万”合作本来就是房地产圈内的自High,关消费者神马事?他们可能因为万科和万达的合作,买融创盛世滨江的房子?想什么呢!

本来,这些“万万想不到”里有些内容值得一看,比如碧桂园学校这个被清华和北大同时录取的小女孩。可是,恶俗到家的“万万”,瞬间让邦地产君觉得无趣。摔!

朋友圈里传言,房企新三俗:Uber、淘宝加小米。到目前为止,只要企业没有新闻,又想上头条,就会拉着这三家签订各种战略协议,然后搞一个有逼格的发布会。

发布会之前,先是在各个自媒体制造各种猜测,什么互联网+,什么发展房地产的线下服务,什么扩大社区平台的商业价值,各种脑洞大开,让你觉得大象都能装进风口,就等着股价一飞冲天了。

发布会之后呢,或者就是协议束之高阁,没有落地迹象;或者就是简单地在房子里装个小米路由器,或者让物业的员工全部装Uber,帮着业主叫车;又或者也就是在淘宝上卖卖房子,收个意向金。

尼玛,就这么点小事,用得着搞那么大动静?这不劳民伤财么?!

没有办法,谁让开发商越来越不会讲故事,越来越缺乏策划好故事的能力,当然也越来越浮躁,越来越不愿意深入研究消费者心理,把产品研发做到极致。看来,互联网+不但没给一些开发商带来更多机会,反而让他们失去自我。

这让邦地产君看得着急:就靠这样的事件营销策划能力,开发商还想不想在下半年可能的大牛市里大赚一笔了?看起来,好多公司也许将要错过房地产市场的新一波机会。

邦地产君断言,房地产行业目前正在变革,最容易丢掉饭碗的,就是那些只懂概念包装,不懂落实,传播又始终无法超出地产圈的平庸之辈。市场完成整合之际,也就是这些房企出局之时。

 

本周榜单第1~85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企 万万没想到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