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两大佬“打架”

2015-05-15 01:03:15

每经编辑 祝裕

昨天(5月14日),一则新闻引起我的关注:据报道,乐视网称暴风影音盗播了59部影片,将于下周向法院提起诉讼。报道还称,这并不是暴风影音首次遇到类似麻烦,此前,因为《亲密爱人》、《大内密探零零狗》等11部影片的侵权问题,暴风影音已被乐视起诉,并作出赔偿。

暴风影音是国内视频播放器大佬,近期暴风科技(300431,收盘价241.70元)刚上市不久,股价连续34个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而乐视网(300104,收盘价74.24元)更已成为创业板第一大市值公司。

昨天乐视网封死跌停,市值损失152亿元;相比之下,暴风科技上市后股价暴涨,昨天仅下跌4.41%。

昨天不仅乐视网跌停,安硕信息、东方财富、京天利、新国都等多只创业板个股纷纷跌停,创业板指下跌1.58%。

今天是星期五,在收盘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将回应此前是否约谈激进基金公司一事。这样看来,昨日市场调整就在情理之中了。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就是近期大股东、高管在高位减持股票的情况越来越多,有些公司大股东一套现就是10亿元,这也说明股价确实涨得太快,引发了一些产业资本的退出冲动。我认为,对于理性的投资者而言,近期可以稍微安静一下,不要过于头脑发热了。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